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关于同人的个人看法

我们写文章,虽然做不到深刻,但是可以尽量做到有剧情,让读者有东西可看。其实作为同人,剧情还是服务人物,为了突出人物性格。写出人物在不同情境下的续写的故事,满足大家对于原作“不够看”的心理,让大家能继续看这个人物的其他故事,持续喜欢这个人物。所以,在我看来人物性格是关键。
每个人喜欢的萌点不同,对人物的理解也是一万个哈姆雷特。严格意义上来说,每一篇同人都是不同程度的对人物的ooc,每个人会下意识扩大自己的萌点,或者给人物加入更多原作没有的闪光点,都是希望人物更加出色。
大家都是因为爱这个角色而用心产出,不管出色与否都值得鼓励,同人类型应该多样化才合理。那么既然大家是出于对人物的爱,可否不要贬低他的人格尊严,不要让他人尽可夫、软弱屈从,成为被所有人包括读者所轻贱的人呢?
开独特的车没有问题,我也看,给足预警都是为人着想的好太太。独特情节可以是为了剧情饱满震撼而设置,也可以是利用特殊情节突出人物性格,乱伦也能因情感铺垫、发展合理化而引人深思。因为我自己水平不佳,我写的内容达不到自己所说的高度,所以我不敢轻易尝试。
希望尝试的人能给足读者预警,不要因为始料不及的践踏人物尊严而让我们丧失对人物的尊重与爱。

草率拙言,莽撞望见谅。与君共勉。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