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兔子》(十五)(兔璧X傅红雪)路小佳获得一次复活机会,请选择是否复活


连城璧刚给傅红雪解开了穴道,傅红雪就欲自己行走。

 

“你现在的情况不好,而且你也不熟悉路。”连城璧扶住傅红雪,“要保存体力找路小佳。”

 

连城璧的话说服了傅红雪。傅红雪确实不熟悉方位,自己摸索回客栈的路会很费时。他顺从了连城璧,让他来带他回去。

 

连城璧知道,每次蛇毒发作后傅红雪都会昏睡半天。

 

连城璧不是第一次抱傅红雪,但连城璧感觉到傅红雪今天身子特别软,大概是傅红雪因蛇毒刚过且内息紊乱,虚弱疲乏,体力将近透支。

 

连城璧抱着傅红雪回客栈,傅红雪见连城璧落地就从他怀里挣脱下来。

 

连城璧不会勉强傅红雪,尽量尊重他的决定。

 

到达客栈后傅红雪果然第一步就没站稳,连城璧及时拦住了他,在他昏睡过去之后给他喂下了一颗伤药。

 

连城璧先前自己已试着服用了一颗同样的药,药不会有问题。

 

这药是冰冰给她的。

 

冰冰算是连城璧的朋友,是一只有百年岁数的小雀精。今天夜里,就是她用叫声呼唤了连城璧,将一瓶人类的疗伤良药交给了他。

 

晚上傅红雪被掳时,连城璧就是因为听到了冰冰找他的鸟叫声才暂时离开的,这让他对冰冰的心思起了一分疑虑。

 

但之后,也正是冰冰的带领,他才找到了小公子将傅红雪掳去的地方。

 

那时傅红雪不见了,冰冰的表情很惊愕,不像作假。

 

虽然这时候叫走他难免让人生疑,真假难辨。但此前包括对付鬼王和找傅红雪的事,冰冰一直都在用心帮他,确实替他做了很多事。连城璧也有一直找人寻找医好傅红雪眼睛的办法,但是妖类不太不懂人界的医法,此事一直搁浅。

 

夜深如墨,浮云幽暗。

 

傅红雪睡得很沉,可能是因为体力透支过度所以畏寒,蜷起身体。

 

白兔钻进被窝里去,却捂不暖被子。它化成了连城璧,张开手搂住了傅红雪,将他贴近自己的身体,将体温传递过去。

 

天渐破晓,晨光微晞。

 

连城璧朦胧间感觉到傅红雪的一只手也无意识地抱住了他,汲取温暖一般。他笑着将头贴近,贴上傅红雪的脸。

 

傅红雪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被连城璧紧紧搂着,而且自己的手也环上了他的腰。

 

傅红雪因惊讶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抬头就撞上了连城璧的下颚:“…连城璧。”

 

连城璧醒来就看到了傅红雪张大的眼睛,疑惑的模样让他觉得很可爱。他也有些微赧地松开了手,又恍然发觉没什么好羞的,替傅红雪拢了拢被子:“小心别着凉了。”

 

发觉时辰已晚的傅红雪皱了下眉:“叶开他们已经走了?”

 

“他们已经去找路小佳了。”连城璧睡得没有傅红雪沉,他以纸条留言放走了等候傅红雪的叶开,好让傅红雪多睡一会儿。不过,第二天知道傅红雪深夜才回的叶开也正有此意。

 

傅红雪起身开始打算穿衣上路。

 

“他们去了哪里?”

 

连城璧将衣服递给他:“别急,我带你走。”

 

傅红雪提刀出门,连城璧很自觉地化作兔子,钻进了傅红雪的披风帽兜,做一只乖巧可人的白兔。

 

“叶开。”

 

傅红雪赶到了叶开他们所在的地方。

 

叶开和丁灵琳正在研究一个板凳的刻痕。“小叶,你说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板凳上的刻痕干脆有利,确实像是一个惯用剑的高手刻出来的,看傅红雪来了,叶开抬起头:“傅红雪,你怎么看这件事?”

 

“发生了什么事?”

 

“早上,这家店来了一个白衣剑客,容貌和当初的路小佳有八九分相似,他没吃饭,没品茶,也没吃花生,却在凳子上刻字。”

 

叶开将凳子刻字的那面递到了傅红雪手中。傅红雪仔细地摸了摸,摸到了一个字:“等”。

 

茶铺老板满腹狐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正觉得这家分店不吉利,今天来把它关了,却看到了那个人又来了。和我道了歉,还说自己的确是路小佳,上次的事赔给我几百两银子。”

 

“什么时候来的?”叶开继续问道,“是长这样的人吗?”

 

叶开不知从哪儿弄来了路小佳的一张画像,茶铺老板看后点了点头:“时间掐得很好,大概是天蒙蒙亮的时候,那时铺子里一个客人也没用。”

 

叶开又看了看那个“等”字,回过神望了一眼傅红雪:“傅红雪,你的嘴唇怎么有血迹?昨晚你回来很迟,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

 

傅红雪正迟疑着,又听叶开继续说:“这个人如果是路小佳,知道我们来了为什么还要躲?又或者……他根本不是路小佳。”

 

“小叶,不是哥哥我们也要找。这个‘等’字的意思是让我们在茶铺等他。我们等到了,就知道是不是哥哥了。”丁灵琳不愿放弃机会。

 

叶开疑虑道:“傅红雪,你觉得这里面会不会有诈?”

 

“如果是这个人费尽心机把我们引到这边来,他可能会对你不利。”傅红雪接下叶开的话。“叶开,你要小心防备。”

 

然而,除了等,似乎也别无他法。

 

几个人毫无头绪地坐在茶铺喝着茶,一边观察着环境。茶倒是好茶,清香四溢,但是众人心情复杂。

 

叶开时不时地就去盯着那个茶铺老板看,想要找出点线索,看得人家表情窘迫,心里一阵阵发毛。

 

“我想好了,如果有诈,琳琳你要第一个先跑,从这条路走,视线开阔,别人很难追上。”叶开笑道:“找不到路小佳事小,没了老婆事大。”

 

一句话化解了两人的紧张,傅红雪也被叶开的话逗笑。

 

几人从早晨等到了中午,却没见到路小佳,甚至一个白衣剑客的身影都没有看到。

 

“这是什么?”茶铺老板突然惊呼了一句,叶开追过去一看,望见他手上的杯子边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这东西倒不出来,洗不干净,倒像是刻在杯子边上的。

 

叶开仔细瞧了瞧,是个“桌”字,觉得饶有趣味。

 

丁灵琳也上前,问道:“老板,通常我都是见生意人刻个‘财’字到器皿上的,你怎么在茶具上刻了这个字?”

 

老板解释道:“我每天洗杯子,从未发现,这是今天早上才有的。对了,今天早上,他用的就是这个茶杯。”

 

“你不是说他早上没喝茶吗?”

 

“茶是没喝,喝的只是清水,没加一片茶叶。”茶铺老板答道。

 

闻言,叶开立刻夺过杯子仔细查看,果然是一个“桌”字。

 

兔子已经在桌子附近仔细探看了,他钻入桌底,桌底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兔子迅速叼出一张折叠过的纸来,扔进叶开手中。

 

傅红雪侧耳聆听。

 

叶开摊开一看,上面写着一行字,他将上头的字念出来:“交出你身旁的其中一人,让他去城郊望乡亭等,就可救我。”

 

“路小佳被人要挟了吗?”傅红雪疑道。

 

“我看这多半是个圈套。”叶开上下反复看了几遍,觉得逻辑不通,但令他不能释怀的是,这又确是路小佳的字迹。

 

“我去那里看看。”傅红雪起身就走,“你保护好丁灵琳,让我去试一试那人真假好了。”

 

“不行。”叶开拒绝:“我觉得这件事情蹊跷,这事分明是冲着我们几人来,如果你去了,对他来说不正合心意吗?”

 

然而叶开思来想去,也不可能让丁灵琳去,而且对方这指的旁人到底是谁,他又如何确定谁是第一时间看到纸条的人呢?丁灵琳的武功太低,需要自己随身保护才安全。

 

傅红雪说的没错,看来只能由他去。

 

叶开地发现,这样一来,自己似乎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如果望乡亭设有埋伏,他们几人就完全处于被动的局面了。

 

自对话开始,傅红雪肩头的兔子就不停地拽傅红雪的衣服,拉扯示意傅红雪,傅红雪大概明白它的意思,但没用。

 

“我们一起去。”

傅红雪低声耳语,兔子的反应和缓了很多。

 

叶开自然不放心傅红雪一人前往,他和丁灵琳找了偏僻的小路,也跟随过去,随时准备保护傅红雪。

 

望乡亭不远,就在城郊。

 

傅红雪走了不到半个时辰就到了。

 

连城璧远远望去,亭中伫立着一个利落的白色身影。

 

在连城璧的指示下,傅红雪并未接近他。连城璧虽为兔子形态,趴在傅红雪的肩头目不转睛地关注这个地方,时刻警惕着,随时准备保护傅红雪。

 

“叶开,看来你已经做出了选择。这样的话,妹妹交给你我也放心了。”声音十分熟悉,路小佳笑着转过身。

 

笑容明媚,唇角上扬,正是那个曾与他们并肩作战的人。

 

叶开和丁灵琳闻言冲了出来,表情惊喜万分。“路小佳你还活着!”叶开惊喜地给了他拿捏过分寸的一拳。

 

“我看了好多天了,你将我这个傻妹妹照顾得很好。”

 

路小佳温情脉脉地看着丁灵琳,眼中满是数不尽的宠溺,将丁灵琳抱住。

 

路小佳抱了许久才松开丁灵琳,对着叶开笑道:“你已经做出了选择,你选了我的傻妹妹,那傅红雪就是我的了。”

 

他伸手一揽,竟将傅红雪揽了个满怀。

 

傅红雪知道警戒已除便放松了警惕,还未来得及反应,肩膀就撞上了路小佳的胸膛。

 

傅红雪实在不明所以,立刻从路小佳怀里抽身。

 

“你我也算是熟识了,这个面子都不给吗?”路小佳故作伤心状,又拉住了傅红雪的胳膊,脸上确是笑容满溢。

 

“这玩笑并不有趣。”傅红雪颇不给面子。

 

路小佳反而兴致盎然:“我没有和你开玩笑,傅红雪。我这两年来一直在养伤,养好了身体,第一个想见的是妹妹,第二个就是你。”

 

“所以你布下这个局,特地透露行踪,就是为了戏弄我们吗?”叶开又恼又觉得好笑,笑对路小佳。

 

路小佳解释道:“我就是想试探下你们会不会关心我,知道我的消息会不会去找我,结果很满意,看来我路小佳没白交你们这群朋友。”

 

路小佳下一刻又抓住了傅红雪的手:“傅红雪,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傅红雪打算抽手,表情写满疑惑。

 

犹豫间路小佳将傅红雪的手握得更紧,让他没有松开的可能:“我想带你去看世界上最美的花海,比梨花谷的还漂亮。”

 

傅红雪怔了怔。

 

路小佳突然一痛,他看到一只浑圆雪白的可爱兔子咬住了他拉着傅红雪的手。

 

评论(19)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