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Long for you/渴望你》(上)我爱吸血鬼梗!张若昀角色x朱一龙角色

本文是 @依天天天天天 的张若昀X朱一龙吸血鬼题材视频剪辑《暗夜传说》拓展。给窝女神献上超级大么么!

字数太多,我已经写趴下了。猎人x吸血鬼,昀不是渣攻

人物名字由于角色比较多所以用了新的,代称如下:    

朱一龙——Z     张若昀——昀     刘亦菲——菲


渴望你:《Long for you》




夜晚的酒吧灯光迷幻。

 

各色灯光交织在人们的脸上,打出一片光怪陆离。音乐与喧闹的声浪一浪盖过一浪,撩拨着蠢蠢欲动的众人。


——来吧,奔赴你心中最原始的渴望。

 

今夜,人们沉醉在酒精与音乐声虚幻的愉悦里,释放自我,将自己的灵魂揉入虚假的爱与不爱的谎言之中。

 

这是一个夜色迷离的世界,大家都在人群中找寻自己的狩猎对象。

 

酒吧是一个狩猎的场所,许多人来此处就是为了放纵自我,满足人类最低层次的需求,释放最原始的动物性。

 

人群中有一个人是清醒的。也正是因为他的清醒,而让他在人群中十分显眼。

 

仿佛他与此刻的所有事物都格格不入。

 

菲认识他,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他是一个捕猎吸血鬼的猎人,vampire  hunter。

 

菲还记得他的中文代号,是一个并不那么常被人使用的字,昀。

 

菲停下手中的动作望着这个来到酒吧的血猎人。

 

他穿着一身T恤加灰色的休闲西装,身材匀称修长。

 

她也知道第一眼看到昀的不是她,而是他的弟弟——Z。

 

Z前后只不过看了昀一眼,但菲从他的笑容里获取了很多别人读不到的信息。

 

那眼神告诉她,Z已经锁定了目标。

 

吸血鬼拥有比一般人类更敏锐的嗅觉,尤其是对血液的辨别力非同寻常。菲闻到了这个人身上伤口中透出的血香,正是亚洲人种中稀有的RH阴性,她弟弟唯一食用的血液类型。

 

RH阴性血在国内人群之中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三,这种血液十分珍贵。单独行动的血猎通常杀不了纯种吸血鬼,而只能杀后天的吸血鬼,因为与他们相比人类实在是太弱小了。

 

就算对方是猎人,也值得一试。

 

菲制止的念头一闪而过。她不打算干涉弟弟私下生活。反而很欣慰弟弟终于愿意展开狩猎了。

 

也许,Z朝昀看过去的那意味复杂的一眼只是因为

 

——今夜,他是他的猎物。

 

从十五年前开始,Z不再愿意频繁狩猎,也不愿意杀活人。这个问题,菲怎么也想不通,她因Z挑食导致长期进食不足的问题和他争吵多次。

 

以前她的弟弟不是这样的,而现在的他甘愿长期饥饿,也不捕猎活人。

 

她不知道十五年前具体发生了什么,改变了他。从那以后Z不再喝普通血型,平常只喝特殊渠道拿来的RH-血浆包。

 

她曾尝试连哄带骗地让他喝下常见血型的血液,之后却尽数呕出。

 

菲看到Z果然很快找方法接近了体内流着RH阴性血液的昀。

 

“这里太吵了,人太多了,我们换一个安静的地方。”Z笑着对昀说。

 

确实,这里人太多了。昀也这么认为。

 

昏暗的灯光容易激发人类最原始的本能,同样也能激发吸血鬼本能里对血液的渴望。

 

Z低头准备袭向昀脖子的前一刻,他看到了一条熟悉的银制项链。

 

埋藏在记忆深处的东西涌上心头。

 

他见过这个项坠。

 

Z仿佛又看到了濒死之境时那个小男孩俯下身喂他喝血时的场景,垂落的项坠的图样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是他。


“虽然这是我们第一天认识,你能告诉我,你家乡在哪里吗?”Z试探道。他不清楚他是否还记得十几年前的事,当时他眼前的这个人类年纪还太小。

 

“陵江。”昀回答的声音无波无澜,他将头埋下,掩饰起自己不那么友善的眼神。

 

听到这个词,Z低下头打算啃咬的动作变为了深沉而绵长的吻。

 

他终于再一次遇到他。

 

曾经昀救他的经历,让他感受到一种母体给予他般的无限的包容与安心,在他最绝望的时候将他保护起来,阻隔伤害,点亮了他活下去的一道光。

 

就算这只是他脑中自己构造的幻象,似乎已经成为了长久以来Z的精神寄托。

 


【此部分有很长的假车】

https://wx1.sinaimg.cn/mw690/a3429129ly1fi9516adijj20c838awhq.jpg

 


菲一直知道Z与昀保持着来往。

 

菲不打算干涉,在他的眼里,昀只不过是个捎带危险性的能给Z提供食物的移动的RH阴性活人血库,这样用也未尝不可。

 

在一次她偶然看到了冰箱里的一包还剩一半的RH阴性血时,她觉得有些不对劲。Z一直吃得很少,但这个月已经喝掉了好几包血浆。

 

“你是不是胃口变大了?”菲调侃地笑问。

 

“我没喝他的血。”Z回答道。

 

菲被答案所震惊。她完全没有想到,一个月来Z竟然连昀的一滴血都没有取用。

 

“你为什么不吸他的血,你和他在一起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菲质实在不理解。

 

“我下不了手。”

 

“为什么?就算是人类,不吃东西也会死的。你作为一个纯种的吸血鬼,宁肯被削弱力量也不喝血,这也太可笑了。”

 

Z的眼神异乎寻常的平静柔和:“因为是他。”他只说了这两个字。

 

菲疑惑地皱眉,刚想继续说些什么,片刻后领悟。她明白了Z指的是十几年前她弟弟被一群人凌虐至濒死时救了他的那个小男孩。

 

那个小男孩当时只有几岁,长到现在确实该是这个年纪,而男孩子确实也是RH阴性血。

 

“你确定是他?”菲的防备心理很强,并不十分相信。

 

她如此防备的心态源自长期以来他们的族人遭受过太多人类的虐待与滥杀。因为年长强大,可以在白天出行的纯种吸血鬼的力量和自愈能力都远大于后天接受初拥的新成员,所以他们能活下来,但在猎人的追捕下也频频受伤,她身上还遗有一个未完全愈合的弹口。

 

“是。我不会看错的,我记得他血的独特气味。”

 

也许她的弟弟Z这是她见过最疯狂的吸血鬼,宁愿自己忍着也不进食,而且乐此不疲。

 

Z 倒了一杯深红的液体。酒杯中的殷红颜色微晃着,流淌着波光。菲看得很清楚,他拿出来的那个血包上标记着“RH-”。也许,Z真的自始至终根本就没有喝过昀一滴血。

 

更或许,他们的关系已经超乎她的想象……

 

“你是不是和他……?”

 

Z并没有回答,沉默着不置可否。

 

这样态度令菲大致猜出了答案,她怒道:“你疯了吧!你就算是死他也不会掉一滴眼泪。”

 

菲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嘲笑,更多的,则是对弟弟恨铁不成钢的愤怒,“我知道你对他怀有特殊的情感,可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要成为猎人。”

 

“不用担心。再强的猎人也只是人类,我杀他是易如反掌的事。”

 

“你有你的世界,他有他的世界,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漫长的光阴将一切激情都磨灭,也许只有刺激到兴奋,让人血脉喷张的东西才值得她们流连,他是因为活的太过无趣了吗?所以干脆将自己置身于最危险的境地。

 

人类的寿命短暂,对世界的认识都肤浅,而她们却羡慕着人类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狂喜不止,欢呼雀跃。可惜她们的心脏不会跳动,而人类的心脏,大概会为此狂跳不已。

 

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活着”。

 

维持着他们血族激情的,正是那些人类,大概只有那些愚蠢而肤浅的人类新鲜的血液才能让他们兴奋。

 

如果连血液都不需要了,那他到底要为什么活着。

 

菲继续道:“如果他真的对吸血鬼有情,就不会去做猎人,你不要再做这些无谓的幻想了。”

 

“我明白,我会看清楚的。”Z心里也很明白,也许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愿望,他的意志,并没有任何的意义和结果。

 

Z无法理解自己沉溺情感的行为,但他无法制止自己。

 

他早厌倦了漫长的光阴,该在十五年前就死去,而他,是引领他活下去的光芒,渺茫的微光,却令人沉醉。

 

也许,它就像吸血鬼对鲜血的渴望,源自本能,无法抗拒,也无法解释。他没有任何不能舍弃的东西了,他想听凭自己的意愿活着。

 

……沉沦,不过是宿命。

 


 

2 ) 


在众多血猎眼里,老手们跃跃欲试的狩猎的对象,排在第一位的就是Z。

 

每个月都有被血猎杀死的吸血鬼,多是人类后天转化而成的低等物种。

 

成为永恒的生命体后,大部分也都染上了吸血鬼最邪恶的特质,藐视生命。

 

所有的猎人都知道,杀一个后天形成的吸血鬼容易,但杀一只纯血种的吸血鬼却很难,几百年里可能只成功过一两次,所以猎人们也以杀掉纯血的血族自豪。

 

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监视着吸血鬼们的行动,Z的特点已经被某些猎人所熟悉——

 

他偏好的血液类型是RH阴性血型的血。

 

而猎人们也可以利用这点来熟悉这只吸血鬼的活动,想办法找机会杀他。可惜Z并不常出现在人们的可见范围中,他善于避开所有人的视线。

 

RH阴性血型稀有,本就匮乏,很多拥有人此血型的人会因小伤小痛得不到及时救助而丧命。他们本就是弱势该保护起来的一群人,却遭受到了威胁,被迫将宝贵的血液奉献给恶魔。

 

人们通常持有保护弱者的恻隐之心,从而使Z倾向伤害弱者获取血液的这一偏好显得更加可恶。

 

所以猎人们无一不痛恨他,欲除之而后快。身为人类的猎人,正是通过杀掉恶魔来维护人类正义的使者。

 

能接近Z的猎人中,昀是最好的人选。因为他的血型正是是Z的最爱的RH-血。

 

而在昀自己的眼中也是这样的,他要亲手杀了Z,这是他设想了千百遍的事。

 

他是一个优秀的猎人,死在他枪口下的吸血鬼通常没有第二次挣扎的机会。

 

可他在却在犹豫杀不杀Z。昀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犹豫,仅是因为贪恋这一个月来肉体的欢愉?

 

今天,他已经有了最好的时机——

 

他摸清了Z今天活动的必经的路线,在他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给他致命一击,让他措手不及。

 

而身为一个专业的猎人,昀犹豫了。

 

昀的狙击枪一次次支起,瞄准,又走神。

 

他一次次发怔。修长的手指第一次扣不动沉重的扳机。

 

昀想起了昨天的温存,想起了初见的情景。

 

他也想起了初见时Z的嗜血杀戮。

 

那正是自己的软肋。


他心软救助一个濒死的吸血鬼,而他也救活了一个恶魔。


正是他愚蠢的行为才使众人遇害。而自那时起他深刻懂得了——万物平等不过是幼稚的笑话,吸血鬼凶残的本性无法被善意所改变。Z喝下他的血恢复力气后立刻杀了那一群人,就是吸血鬼凶残本质的最好证明。

 

杀了他,昀在心里再对自己说了一次。

 

杀了他。

 

昀闭上了眼睛。

 

每隔几周都有一位RH阴性血的人死亡。将血液抽干致死的行为只能是Z做的。

 

就算Z不吸食自己的血液,他不伤害的也只有自己一个人,无法改变他嗜血的本质。

 

就在昨天,Z给了一个女猎人初拥,将他的同伴变成了吸血鬼。

 

立志成为猎人的人类无疑都极度憎恶吸血鬼。如果不慎成为吸血鬼,她们大多会选择终结生命。

 

摧毁她尊严且剥夺她活下去的希望的,正是Z。

 

——而他是不是很快,也将成为这样的对象? 

 

Z也还是以前那个他见过的滥杀无辜的恶魔。

 

以前曾如此,现在也是这样。

 

曾经,因为自己愚蠢地救活了凶残的恶魔。现在自己的迟疑只会让更多的人送命。

 

这一个恶魔是他救活的,而现在,一切也将在他的手里结束。

 

“狩猎开始。”

 

昀扣下扳机。

 

那一刻,再没有犹豫。

 

毫无悬念地,银弹打中了Z胸口心脏的位置,他似乎未料到有人等候狙击。

 

血液满溢出来,洒了一地,Z立刻进了车逃离。

 

看着Z离开他的视线,仍旧扣在扳机上的昀的手指在颤抖。

 

他没有打中心脏,不知自己在犹疑什么,犹疑之下他还是将目标偏移了,而Z也安全离开了。

 

自己真是愚蠢得可笑。现在的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傻透的人了,同样的错误,却在同一个人身上犯了第二次。

 

昀片刻后立刻拨通了手机:“你在哪里?”

 

毫无意外他果然听到了电话那一端的喘息声,而Z一直没有说话。

 

“你怎么了,生病了吗?我……想见你。”昀温柔地说出这句话,将自己心中的迟疑亲手捏碎。

 

“……”对发沉默了半晌,才说:“我没事,我快到你家院子了。”

 

昀设想了一万种可能性,但没想到Z会去他家。

 

为什么,他会选择去自己家,此时他会来找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

 

是因为渴血所以要去寻求血液,威胁他的家人?是要去判断家里是否有人,那个射杀他的人是不是自己吗。昀立刻驱车前往,确保及时到达,Z没有离开去了他处。

 

昀庆幸自己一人独住。他将两柄装满银子弹的手枪安全地藏在了身上隐蔽的口袋。

 

不论你的原因是什么。

 

我亲手滋育了罪孽,也让我亲手结束你的罪孽。

 

猜测是没必要的,理智才能让他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该是了结的时候了。

 

银质子弹深入Z的内脏,虽然没有打中心脏,也让他非常不好受。因为银质子弹造成的伤口很难愈合,取出的动作让他的手指都受到了严重的灼伤。

 

但如果长久不取出后果更严重。Z在逃离后的第一时间将手指伸入了自己的胸口取出了子弹。

 

他看着自己占满鲜血的手。

 

这双手一直以来都沾满了别人的鲜血,他是靠索取和吸食别人养分存活下来的物种,那是赎不清的罪孽,而人类,又何尝不是这样的生物呢。不过是存在的形式不同罢了。

 

很快,Z已经将满手的鲜血已经洗净,拢上外衣后也大略看不清血渍,而伤口也已经作了物理止血处理。但失血过多依旧让他眼前一阵阵发暗。

 

是他吗?射杀他的是他吗?

 

 

3 )


一辆车停在了屋子前,下来的,是昀。

 

“你脸色看上去很不好,病得不轻。”昀有些紧张地冲过来扶住他,就像一个充满爱意的恋人般低头亲了一下Z的额头,“不烫,没有发烧。”

 

之后关心地带他进屋,手却一直没有松开搂着他的姿势。

 

他贴得太近了。

 

这样近的距离,让他身体里血液的浓香被无限放大,在他失血过多的情况下,这一种香味简直快要将他折磨疯,也是这一种欲望将他引向了恋人的家。迷恋他的温暖,也迷恋他的血。

 

每一次缠绵时,这一种香味都深深折磨着他,无法被意识驱逐。

 

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渴求,此时,更是一种本能的对生的渴求。他很虚弱,他需要血液。

 

Z的意识有些模糊了,一个长期忍受饥饿的人看到了自己最喜欢的食物,这种味道快将他逼疯。

 

他的尖牙轻轻蹭过皮肤,停下了。

 

Z不期地感觉到一个冰冷坚硬的物体抵上了自己的胸口,不由任何反应的余地。

 

一声闷响,将一枚银弹准确无误地射入了Z的心脏。

 

内脏破裂,Z的口中溢出鲜血。

 

昀看到了Z此时的表情。他的眼角发红,似乎还有些湿润,让他这一刻纯净得恍若一个懵懂孩子。

 

昀觉得有些恍惚。

 

这一种无辜而纯粹的表情不应该出现在这只活了千年的恶魔的脸上。

 

昀感受到,他抱住的身体正慢慢变得虚软。

 

这一次他的子弹没有打偏。

 

而Z的手却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角,这出于本能的行为仿佛是不愿意被他扔下。让昀想起了那天狂风暴雨中被主人遗弃的,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幼猫。

 

昀心中莫名的情绪翻涌而上,低头深深地吻住了Z的薄唇,掠夺他口腔中柔软而冰凉的触感。

 

他还尝到了Z口中微甜的血液的滋味。以前他一直不明白,血液为什么能让吸血鬼有这么深的依恋。

 

其实它确实很让人迷恋。就像眼前的这个人。

 

这一吻,就像是在告别。

 

……是他。

 

Z体内的血液不停地流失,他逐渐处于极度缺血的临界点。他的身体一直下滑,心脏中的银质子弹抽干了他浑身的力气。Z因极度缺血,瞳仁已转为血色,迷离而妖冶。


清透得就像暗处纯净的红宝石,这是濒死的象征。



……TBC…


所有文章目录

评论(38)

热度(3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