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治愈系童话《雪孩子》,意象指代凤仙花=花白凤,雪孩子=傅红雪


冬天,一朵粉色的花朵醒得比谁都要早。

娇嫩的花朵张开眼睛看看四周,发现自己还在冰天雪地。

天地一片纯净无暇,白色的羽毛纷纷飘落下来,很美。

一朵晶莹的雪花落进了它的花芯。

它还来不及合拢,把那朵雪花轻轻拥进了粉红色的怀抱。

再睡一觉吧,睡到春天。

花朵对自己说。

春天终于来了,万物复苏,美丽粉色小花也张开了花瓣。

噢,它的花瓣里还有那朵雪花呢。

冬天的时候,它晶莹剔透,那现在呢?现在依旧冰凉凉干干净净的,可是变成了一个雪一样的男孩。

凤仙花吓得花瓣颤了颤,那轻轻的一抖把男孩从它柔软的花瓣中抖落下来。

树丛有一片碧绿得动人的叶子,雪一样的男孩正好掉在了那片叶子上。他努力地抓着叶片的边缘,不让自己掉下去,他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穿的男孩,是那么小的一个可爱的男孩。叶片看着他,觉得很喜欢。

那片翠绿可爱的叶子将自己的身体往上扬起,稳稳地托住了男孩的身体。

叶子想保护他。

“做我的朋友好吗?”叶子开心地对他说,“我现在很开心,你可以叫我‘叶开’。”

男孩紧紧地抓着叶片,看了看天空中的和煦阳光:“我大概到夏天就要消失了。”

叶子看到了,雪一样白皙安静的男孩子贴着他的皮肤冰凉,因为日晒而出现了和露珠一样的晶莹剔透的水迹,真的很美。

叶子翻起了自己的另外一边,将雪孩子罩在阴凉的影子里。雪孩子抬起头来望他。

那是多么纯洁漂亮的人啊,虽然是一个雪做的男孩子。

叶子听到凤仙花惊叫,是因为它也发现自己怀里的雪人儿不见了。叶子听到花朵的惊呼,扬起叶片望了望:“别吵,他还在我这儿呢。”叶子说。

花朵有点舍不得,委屈地说:“小叶子,这是我凤仙花的雪孩子。”

“可我正是你凤仙花的叶子呀。”叶子说。

嗯,那他是我们两个人的。

嗯,这个主意不错。

他们两个人商量好了,就这样约定了下来。

雪孩子抬头望了望天空,明净纯澈,一望无垠。

花朵为他遮挡头顶的一片日光,叶片用冰凉的身体环绕着他,也许,今年,他不会那么快消融……


评论(2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