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萧连】璧璧,我来给你说个媒(胡说八道,不要较真(> ω <。)


大太阳明晃晃地照着,突然一个霹雳砸下,下起雨来。

连城璧收回了望向天空的目光。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

 

连城璧是连家的独子,可到了该娶妻的年纪却还未成家。连家的长辈们十分焦急,嘱托各路人员寻觅合适对象。

第一个寻来的是远近闻名,饱受好评的媒人兰儿。

那人约见的地方不是无垢山庄,竟然是城外的一处连城璧都不熟悉的地方。

等到了,连城璧才发现,那是一片小竹林,旁边有一座破房子。

雨丝细细,落入竹香芬芳。

“环境清幽,确实文雅之人。”连城璧违心地夸道。

——若没有她身上那些不停晃动的聒噪铃铛就好了。

这个美貌的年轻女子身上系满了铃铛,一身五彩衣裙,大约是苗疆的打扮,竟不是中原人士。她浑身上下每一个动作似乎都在显示着她此时的激动,和连城璧说了一路那要介绍给他的对象是多么多么难能可贵。

“你要知道,只有他是你命中注定的人!只有他才能让你迅速‘传宗接代’,满足连老夫人的愿望。我们家的人可以通晓古今,我给你看,这本《君不归》就记载了往后事情发展详细的情况。”

“这样啊。”连城璧接过书敷衍道,将书放在一旁,翻也不翻。

为什么自己毫无回应她都能讲这么久。

连城璧不再打算理会这一个不停说话的女人,抬头专心致志看起了风景。

“连城璧,你必须要马上和这个男人见面,马上熟悉起来,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错过他会让你抱憾终身!人生都无法完满了啊!”兰儿一本正经严肃道。

“连城璧,你在听我说话吗?”

连城璧这才回过神来,终于应道:“你约我在此地见面,那你口中说的人呢?”

“就在那里,是他了。”兰儿激动地指了指破房子里的一个灰色身影。

连城璧循着看去,看到了一个浑身粗布衣裳,胡子拉碴的男人。这男人正蹲在地上戳雨天新长出的白胖蘑菇,他不修边幅,须发凌乱,衣服上满是尘土和水渍……

连城璧看了一眼,迈起腿就往后走了。

“连城璧,你等等啊!你为什么突然走啊?!”兰儿深情的呼唤留不住他逃离般的步伐。

连城璧刚走出竹林,看到花丛里冒出个小脑袋。

“哥哥,你是连城璧吗?”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正舔着一串糖葫芦,用水汪汪的眼睛无辜可爱的眼睛望着他,绑在发髻上的粉嫩海棠一晃一晃的。

连城璧看了一眼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少女,点头。

“你是不是迷路了,我送你回家。”连城璧道。

“不不不,我是媒婆,我叫沅沅。有一个一夜十一次……不,萧十一郎要介绍给你。”

又是个媒婆?还是只是个玩过家家的孩子……连城璧想着,问道:“萧十一郎?他是谁?”

连城璧疑惑地看了沅沅一眼,等待回答。

“他是个……大盗。”

“名声不好,不要。”

“他会做饭,会讨人欢心。”

“这些事,无垢山庄的下人就可以做。”

“那换一个。我相信他就是那个你命中注定的人!他与你很像,都很寂寞,都是品貌无双的人!”将糖葫芦一摔,沅沅继续道。

连城璧决定,以后再也不接受娘的说媒建议了,今日遇到的,都是些平时难得一见的怪人。

以后若是谁再提起,他务必要全部拒绝。

沅沅继续说道:“其实是因为今天我娘她有事来不了了,所以我才来替她做事情的。”杏色衣裳的少女绞着手帕,甜美羞涩地解释,“我娘才是夫人钦点的媒婆。我本来去了无垢山庄,听说你不在,我就来这边了。”

多亏昨天她给娘碗里放的那一把昏睡药!

也正是因为昏睡药,她有了这个机会把萧十一郎介绍给连城璧!

“这样。”连城璧的语气是显而易见的心猿意马。“我无心成家,今日作罢吧。”

“对了,你跟我来,他就等在附近!走几步路便到了!”

连城璧实在不想去,硬着头皮被沅沅一双小手拉着走几步。

走了几十步,他觉得越来越不对劲。这条路似乎就是刚才他走过的路。

果然,她又带他来到了刚才兰儿的那座破屋子。

屋里有两个人在对话。

“你不是说要给我介绍武林第一美人吗?”萧十一郎疑惑。

“我的人马上就到了。放心,武林第一美人只能是你的!”兰儿信誓旦旦道。

而门旁的连城璧头已经也不回就往外走了。

沅沅赶紧追着连城璧解释:“你别看他现在蓬头垢面,其实洗干净了也是很英俊潇洒的。昨天让他好好打扮的,他怎么就不听,对了!我这里还有一本很适合你读的书,不不,有好几本……”

奈何连城璧的轻功实在太好,片刻已消失在沅沅面前。

沅沅垂头丧气地回去,却发现兰儿毫不气馁。

兰儿的眼睛亮晶晶地,她凑近沅沅的耳朵道:“沅沅放心,我们苗疆的新蛊虫配方已经有了最合适的买主……”

 

终于甩开了那群莫名其妙的人,连城璧撑着伞在下得越来越大的雨中走着。

突觉脚下一沉,什么东西咬住了他的裤腿,连城璧低头一看,是一个圆润的沉甸甸的兔子,兔子用琥珀色的眼睛望望:“连城璧,嫁给萧十一郎吧!”

连城璧一拉裤腿,兔子滚落下来,翻了几个面儿,爬起来继续蹭来蹭去。

“连城璧,嫁给萧十一郎吧!”

“连城璧,嫁给萧十一郎吧!” 

这大概是和兰媒婆的铃铛声一样聒噪的绕耳魔音,重复着这句话,在连城璧的耳边萦绕不绝。

“连城璧,嫁给萧十一郎吧!”

“连城璧,嫁给萧十一郎吧!”

不知这是山里的精怪还是有人刻意戏弄他。

连城璧认为快点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行至小道,眼前出现了一辆马车,似乎等候已久。

“连庄主,我叫依天,是老夫人派我来的,说怕您淋了雨染了风寒。雨下的很大,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吧!”

这女子的容貌有些熟悉,似乎确实在山庄见过。她长得清丽动人,如画眉目令人不忍拒绝。

连城璧看了看马车,犹在迟疑。

正迟疑间,身后响起了让他无比心烦的铃铛声。

连城璧心下一松懈,便跨步上了车。

 

 

 

  @依天天天天天  @沅和   @兰陵不夜雪  

……璧璧表示:到处都是套路

评论(5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