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兔子》(十三)(兔璧X傅红雪)恭喜玩家获得稀有宠物[导盲兔]


“傅红雪?”

 

等在门外的叶开迟迟不见傅红雪开门,疑惑道:“你还没起床吗?”

 

叶开开门后,看到傅红雪恍恍惚惚的,衣襟也稍显凌乱,确实像是刚睡醒的模样,不过他脸上那一抹可疑的红晕不知从何而来。

 

“睡得那么迟,不像你的习惯啊。”叶开打趣道:“昨天的兔子呢?丁灵琳今天非要跟过来,就是想要玩那只兔子。”

 

“兔子呢?”丁灵琳窜了进来,傅红雪没来得及拦住她。

 

丁灵琳一探头就看到屋内床上躺着一个闭着眼睛安睡的男人,容貌秀美。傅红雪向来独来独往,不喜与人亲近,丁灵琳觉得很奇怪:“怎么还有个人?”

 

“傅红雪,你活了二十年才交了几个朋友,可我们都没机会躺上你的床,这个人,真不简单,我要去看看他是谁。”

 

趁叶开还未进屋,傅红雪直接用门把他拦在门外,不过他现在的动作精准不高,空档很多。

 

叶开笑了笑,像一条鱼似的猫腰从傅红雪的胳膊下溜了进去。“这个这个人……是不是连城璧?”叶开看了那人几秒后大声道。

 

叶开突然冒出的话让傅红雪一惊。

 

“看来我说的没错。”叶开笑着看了一眼傅红雪。自那天起,他又出于好奇查了查那封信的落款——“连城璧”这个人。

 

连城璧的去踪可比傅红雪好查多了,叶开查到,连城璧已经在这个镇上晃了好些天了,一身白衣,玉树临风,顾盼生姿,想是不招摇过市也难。最近的消息是,他也住进了长荣客栈的二楼。

 

好笑的是街上那些人竟然不知道傅红雪的长相,纷纷表示没见过,而频频夸赞连城璧的风姿。唯独那一个见过的人才说了大实话:连城璧与傅红雪样貌似亲兄弟。他们俩确实相像。

 

“傅红雪,没想到你还藏了个男人。”叶开笑嘻嘻,他说话总是这样轻佻,可是这次这句话,竟然让傅红雪耳根子红了一红。

 

联系到傅红雪开门时的样子……坏了,也许真有什么。叶开想。

 

“这个人你是怎么认识的?”

 

“碰巧认识的。”

 

“什么地方认识的?”

 

这句就没了回答。

 

叶开觉得傅红雪一直在避开他的目光。

 

确切地来说,傅红雪最近都懒得看他一眼,此时傅红雪转过身就出去了。

 

“他受伤了,我们出去。”

 

傅红雪总是只愿吐几个字,叶开揣摩的可不少。叶开像往常一样揣摩了一下意味,大概是这个叫连城璧的男人受伤了,他们两个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傅红雪让他在自己这里养伤。“我就问你一句。”叶开满肚子狐疑憋了半天,望着傅红雪道:“这人是什么来头?”

 

“不关你的事。你饿了吗?我请你吃早饭吧。”傅红雪答。

 

他不愿意说的事,谁都得不到答案。

 

叶开则给自己和丁灵琳点了一桌子烧鸡、卤肉、蛋羹、地三鲜、再加鲍汁捞面,香气四溢,然后非常习惯地看傅红雪点了一碗阳春面。

 

然后又听傅红雪说自己不想吃。

 

叶开将阳春面推到他面前:“在你跟前了,你吃不吃?”吃着还夹了个鸡腿放进傅红雪的面里。

 

傅红雪突然戳到阳春面里有个东西。给他碗里放东西的人不用猜,就是叶开。

 

叶开对丁灵琳耳语笑道:“琳琳,我发现了个秘密。”

 

丁灵琳闻言脸上浮现出好奇的表情。

 

“本来我只是奇怪,今天我确定了,想不想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叶开故作神秘,在丁灵琳一脸好奇看过来时又说:“暂时不告诉你,哈哈。”

 

于是叶开的手就吃了丁灵琳恨恨的一筷子。

 

这天早上,叶开照例给傅红雪疗伤。结束后丁灵琳支开了叶开,她对傅红雪说:“傅红雪,你知道我们要办婚宴的事吗?”

 

这件事并未出乎傅红雪的意料,叶开和丁灵琳很早就定过终生,那时办得非常简单。

 

“我想拜托你件事。”丁灵琳轻声说,“我们婚礼在即,但是丁家庄最近很不安生,上一次叶开又招惹了飞鹰帮的人。”

 

丁灵琳继续道:“我怕……那些人会趁丁家庄准备婚宴而闹事。他最近替你疗伤内力削弱,你的武功一直比他好,叶开经常偷偷溜出我的视线,所以……我想让你保护叶开。”

 

傅红雪的笑容浅浅,他笑起来竟然那么好看。“好。”

 

“这就算你答应啦。”丁灵琳快活地摇了摇铃铛。

 

——

 

 

没有找到傅红雪之前,连城璧的梦魇里充斥着他不愿意看到的情景。

 

惨叫声不绝于耳,火舌吞噬着漫天的浮灰,把一切该烧的,不该烧的统统送进深不可测的的地狱,他看到自己的手上沾满鲜血,是血吗?那么多。还是他的手本来就是红色的。

 

找到傅红雪之后,他的梦就变得柔和了,他梦到了他牵着傅红雪的手,那条路四周的景物朦胧,但是傅红雪的身影却清晰,他牵着傅红雪一直走,一直走,那条路很长……

 

连城璧睁开眼,看到了傅红雪,嘴旁绽开一个柔得要化了的笑:“你没走。”

 

傅红雪轻声应道:“你醒了。”

 

连城璧的笑容有孩子的纯真:“我以为你肯定已经走了。”

 

傅红雪道:“你回去杨开泰身边吧,在这里你只会伤上加伤,那里适合你疗伤。”

 

连城璧语气肯定:“你一定能猜到我会怎么回答。”

 

“还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的伤更快痊愈?”

 

“一直维持兔子的形态。”

 

“你一定要跟着我?”傅红雪没有理由赶他走,连城璧的伤大概也算是因他而起。

 

连城璧点头。

 

“那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只做一只兔子。”

 

“好。你允许了,我再化为人形。”

 

“如果违反,你就马上离开。”

 

“好。”

 

连城璧应下了,作为条件,他马上化为了那一只雪白滚圆的萌兔。

 

 

——

 

 

第二天早晨,三人出发了。

 

傅红雪答应了先和叶开他们回丁家庄。

 

丁灵琳走在前面,叶开走在随其后的近处。傅红雪离了一小段距离,走在最后面。

 

傅红雪一身黑红衣物,还披了披风,披风的帽子里时不时钻出一个乖巧的小脑袋,扑着小短腿爬上傅红雪的肩头。

 

它时而在傅红雪的脖子左侧蹭蹭圆圆的小脑袋,时而在右侧蹭蹭,它是来给傅红雪指路的,精准而细致,傅红雪自此再没碰到路上的障碍物。

 

而那只小东西也很享受这一过程。

 

评论(17)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