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兔子》(五)兔璧X傅红雪(这里有一只擅长卖萌的攻)

“不过连兄,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杨开泰实在疑惑。

  

“我什么都没有做。” 

 

连城璧不解,他只是进屋时提醒傅红雪说了句:“刚洗完澡时你总是不记得及时披上外衣御寒,快将衣服穿上。”话还未完,傅红雪的刀就挥来了。

 

“可能我说错了些什么。”连城璧有些困惑。

 

杨开泰安慰他:“不是对你,他见谁都会不问青红皂白地出手,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也是这样,毫不留情。”

 

“不,他并没有用全力,也无意下狠手。杨兄,这次连累你受伤,真的很抱歉。”连城璧抱拳愧疚道:“将你牵连进来都是我的过失,而且他现在身体状况更差了,我肯定得请个大夫替他好好诊治一番……”

 

“我觉得大夫没用。”杨开泰驳道,“连兄你知道么,没有力的招式是花拳绣腿,摆个架子而已。我们妖是将妖力灌注于兵器,而他们人则是将内力蕴于招式。”

 

连城璧点头:“是的,傅红雪的伤是内伤,他虽中毒,但是这毒对他来说并不是致命的,普通大夫大概只能医个皮肉伤,而他的内伤,则需要找个内功深厚的高人来替他疗伤。”

 

杨开泰补充道:“刚才他尝试用内力替我疗伤,但却自伤更甚,也许就是因为两力不合。”

 

连城璧闻言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本想运力替他疗伤,他现在伤得太重,还是不要轻易行动为好,我怕他的情况更加恶化。”

 

“他现在需要静养,我替连兄去打听一下有什么法子吧。”

 

“杨兄。”连城璧拉住他,“你因我负伤,如果你一个人外出太危险了,出去后怕你一个人对付不了鬼王手下。”

 

杨开泰笑道:“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守在无垢山庄,你一看到傅红雪你就不停犯傻做错事,平时的机智不知都到哪儿去了。而且,他的伤也不能再加重了。” 

 

“要不……”杨开泰想了想:“我们一同前去吧。”

 

“我和他也暂不见为好。”一想到傅红雪看到他的反应那么大,还让他自己伤上加伤。连城璧决定,他暂时还是做一只兔子吧。

 

虽然趁傅红雪睡着的时候他把摸脸亲嘴的事儿都干尽了,但傅红雪一旦清醒,他就会乖得像一只真真正正的兔子一样,除了卖萌,没有其他任何追求。

 



第二天清晨,傅红雪被敲门声叫醒,是杨开泰给他送早点来了。

 

傅红雪撑着床沿起身,姿势改变,他只觉得喉头有股血腥味,他像往常一将它咽下去,脸上的神色也没有多少变化。

 

“傅兄昨晚睡的可好?”杨开泰朝他笑道。

 

他定了定神看向杨开泰:“你的伤怎么样了?”

 

“我没有大碍,而且一定比你好。不过我没想到,你会救我,看来你也是个热心人。看我给你带的馒头,连庄主是个好人,早饭也给我们准备好了。”

 

“叶开,如果你这么认定,那我就不怀疑他了,我相信你。”

 

两年了,本该和丁灵琳在一起的叶开却在这个地方。而且叶开貌似什么都想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如果这件事情和叶开有关的话,傅红雪觉得自己有必要替叶开查清楚。 

 

杨开泰不知道傅红雪的心思:“昨天我进来的时候,看到你在和庄主激烈打斗,连庄主是个好人,傅兄为什么和他过不去?”

 

“我觉得这个人很熟悉,但又叫不上名字,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傅红雪的表情有些疑惑。

 

杨开泰在心里简直要笑得打跌,面对和自己极其相似的一张脸,傅红雪竟然只是说似乎在哪里见过,只是熟悉。莫非他平时都不照镜子?从来不关注相貌的差异?还是从来不在意自己。

 

“傅兄,难道你不觉得连庄主和你长得很相像吗?”

 

“是么。”傅红雪好像一点都不关心这件事,他关心的是另外一件事:“那你知道你长得很像一个人吗?那个人叫叶开。”

 

“我不知道你说的人是谁,我不太记得自己的事情了。” 杨开泰想,不如就让他认为自己是叶开吧,也许可以借此留住傅红雪。 

 

“叶开的武功很高,但你……”

 

“我不记得了,你可以称呼我杨开泰。”杨开泰将计就计。

 

“因为你的武学底子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控制好力道伤了你。”傅红雪有些抱歉道。

 

见傅红雪提到了这茬子,杨开泰便将计就计:“学艺不精,但是我也只记得这么多了,傅兄可知道疗伤方法?”

 

“我现在没有能力替你疗伤,但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会有人替你疗伤。”傅红雪道。

 

“傅兄说的是什么地方?”

 

“丁家庄。”

 

虽然傅红雪不明白丁灵琳为什么不在他身边,但是将叶开送回他最需要回的地方,才是对他来说最安全的选择。

 

他们当天就出发了。

 

傅红雪坚持要自己来赶车,让杨开泰在马车里休息。

 

而杨开泰坚持让傅红雪休息,自己来赶车。僵持不下,后来杨开泰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个怯怯缩缩的人,说是无垢山庄的家丁,让他来负责赶车。

 

傅红雪便和杨开泰一起坐进了马车休息。

 

傅红雪掀开马车帘,便看到马车里铺的锦缎上坐着一只浑身白绒绒的兔子。也就是这几天一直在他身边的那一只。

 

杨开泰轻柔地捧起白兔,捧在傅红雪眼前对他说:“这只兔子很有灵性,就让它跟着我们吧。”

 

然而傅红雪却拒绝了:“放了它。”

 

杨开泰放下白兔,而白兔闻言仿佛真有灵性似的,一双漂亮红眼睛水汪汪含泪一般,舔着傅红雪的手指不放,用头不停地蹭着傅红雪,直到一身雪白柔顺的毛蹭得乱糟糟,看着可怜兮兮的。

 

傅红雪也就默认了。

 

评论(22)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