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尽作飞花》(五)【叶傅】一言不合就双更

溪谷僻静幽美,路途崎岖。

曲径通幽处兰草芬芳馥郁,树木掩映浓荫。

叶开终于确定了身后人不可能再追来,他将傅红雪放到一棵树下。

叶开一路抱着他步伐稳健且安全,傅红雪一天苏醒的时间并不长,已经无知无觉地睡着了。

叶开细细检查了傅红雪身上的鞭伤,替他的伤口上了药,之后起身打量四周。

这里虽然安全,但并不适宜长久驻足。

一旦入夜,不说豺狼虎豹,浓重的寒露也会侵入人的身体。

没有食物的水,如果他为了找食物和水源他将傅红雪一人留在一旁,也不太安全。

没有去湿取暖的法子,他们就无法在湿冷的夜中安睡。

叶开抱着傅红雪,但发觉温度不足以替他取暖。山谷里的温度本就比平原低,这样下去入夜后只会更冷。

叶开走得急,没有带打火石,无法生火。

只能涉险朝村镇前行。

是夜,伸手不见五指。唯有月光洒下些许光亮,照着打更人穿梭在空无一人的巷尾。

叶开终于赶到了临近的一家镇子上,叩响了一家冷僻的客栈的大门。

打着瞌睡的店小二出来迎客,听来人道:“钱拿好。惜命的话,不要透露我们的行踪,切记。”

这店小二迎接的来人,正是脚步无声息而至,怀里抱着傅红雪的叶开。

叶开将傅红雪小心放至床褥。

自受伤以后,他的睡颜总是如婴孩般安宁,叶开每每看着他,都觉得内心也静似一汪甘泉。

这是他第二次下榻这家客栈。

当时他抱着傅红雪来求医的前夜,就是住在这家客栈里。

这是薛神医口中给了前就能信得过的客栈。

叶开拥着傅红雪睡在床褥上。他自己侧身躺在床外沿,用他的身躯将傅红雪护得密不透风。

一整夜叶开都和衣而眠,时而苏醒,丝毫不敢放松防备。

这个镇子离得太近了,让他不能完全放下心来。

曾经安全的地方,也许早被摸清了底。

而且傅红雪已经一天没有服药,不知道会不会有不良后果。叶开有点担心中断服药耽误了他的伤情。

在客栈住了一天多,傅红雪也未醒。

叶开本打算在傅红雪醒了之后就带他去更安全的地方。

而等了一天,傅红雪也没有醒来。

这让叶开的担心加重了,未服药已经两天了,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久未苏醒吗?

他决定马上去找薛神医。

住店期间,叶开会仔细检查过他们两人入口的每一份食物,并没有搀了什么让傅红雪昏睡的东西。

他不确定这家店的人是否完全可信,而且傅红雪也耽误不起了。

“叶少侠,我劝你不要离开。”

叶开刚迈出房门,就被店小二制止:“外头有几个人对你虎视眈眈,但不敢入店内。”

“他们有几个人?”叶开问道。

“四五人,三天前就在这附近候着了,不过他们不知道你已住店。因为他惧怕我们店主三分,不敢踏入店内搜寻。”

这家店的主人是谁,叶开不知道,只听薛神医说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寻常人不敢招惹。

若真是这种情况,自己岂不是瓮中之鳖?

“店家可否替我行一计?”叶开道。

叶开换上了一身掩人耳目的行头,想办法将自己与住店的另外一人换了一身装束。

叶开扮作了一个粗布衣衫的乡下人,将傅红雪扮作了乡下人染疾的小娘子。

那群人即已守在门外,也许已经数清了这家店进进出出的都有些什么人。

他们这次扮作的乡下人和小娘子正是前几日住店的。

只能扮作真正进了这客栈的人,才能更好地乔装离开。作封口的银两也已经送至人前。

叶开抱着一身红妆装扮的傅红雪。

他微伛着腰,低调地跟着别人走出客栈,藏身熙攘的人群之中。他不忘将傅红雪的脸用纱帕覆上,再掩藏在自己重叠宽松的外衣中。

叶开一路顺利,似乎并未让人察觉。

突然,一柄利刃带着寒光飞射而来,并没有瞄准他,而是落在了他身旁的柱子上。

那边传来咒骂声,不知是谁惹了事端。

事不关己,叶开学着众人“吓得”踉跄几步退开。

叶开稳住心神,只怕是敌人放出的一个诱饵,幸而他并未运功而暴露自己。

叶开随着人群一起避让,装作不经意地随着人流继续前行。

随着出城的人流行了了一段路,便到了城门出口,叶开递了些银子,坐进了人的马车随行,让自己的行动更不引人注意。

终于到了城外山脚下,叶开谢了道别。

刚准备上山,叶开忽而察觉到了异动。

树丛窸窸窣窣似有东西在动。

树丛里冒出几个人,冲着叶开道:“你以为我们主子不会知道你可能来这里?”

叶开轻巧一抬手指,三枚飞刀齐发,几人应声倒地。

他垂眼观察,那两人满身落叶,大概已经在这地方等了很久。

却不料不远处的林子里冒出了更多的人。

叶开数了数,约有七八人。

叶开神情肃冷凝重地望着来人。

他迅速将傅红雪换了个姿势,单手拥着,腾出另一只手对敌,人数众多,不再是他动动手指就抵挡得了的了。

对方也不敢大意,瞄准叶开弱点。

如果叶开能放开两只手而且不用顾及傅红雪,眼前的这些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而他却要注意时时护着傅红雪。

剑尖划过肩膀,划过手臂,在叶开的身上洇开了一道道血迹。

“专攻他怀中人,再找间隙伤他,我们的任务是拖延时间!后援快到了!”对方对同伴说道。

闻言叶开凝了十二分的注意力,招招狠准。

“最近饭做得多了,飞刀用得不那么熟练,不过对付你们这些蝼蚁,绰绰有余。”叶开拼尽全力还不忘嘲笑对方,嘴上这样说着,心下却沉如磐石,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放倒眼前人。

后一秒叶开不敢迟疑。

他赶紧抱紧傅红雪迅速登上山阶。

那几个人不甘心地躺着,却动弹不得,终因失血过多昏了过去。

对敌的动静不小,傅红雪渐渐地恢复意识,在叶开怀里迷离地转醒。

远处投掷而来的利刃破空,叶开一心登峰,避过一柄,接着却来了更多杀招,但他不能停下脚步。

无法避免地,他的背上传来麻痛的感觉,一柄利刃擦着他的后背而过。

不过是小伤,叶开想。继续前行吧。

对方似乎不想善罢甘休,随即连人带刃追了上来。

“蹲下。”叶开听到傅红雪说了一句话。

傅红雪的话很轻,但叶开听得很清楚。他下意识地听从,弯下身。

傅红雪竭力从叶开怀里挣出身。

他抽出叶开腰间的刀——那柄黑刀。

叶开一直替傅红雪带着他的那柄黑刀,而傅红雪也知道那柄刀就在叶开腰上。

刀柄十分精准地将飞掷而来的利刃弹开,对方锋利的兵器没能伤到叶开一丝一毫。

一身女装,淡雅轻巧的水粉衣袂展开,似绿林从中花绽。

傅红雪着女装的样子好看得让叶开有点分神。

敌方突刺,傅红雪又躲过了一招。

此时他正散着一头未束的及腰长发,注意到叶开的眼神,傅红雪也皱眉看了眼自己。

他看到了自己这样的一身衣物,右手握紧了刀柄。

傅红雪:“……”

傅红雪只看了自己一眼,不再看。

他将注意力移向了敌方:“叶开,用飞刀攻其要害,我可以对付,不用管。”

“你……怎么…”突然的转变令叶开有些无措。

由傅红雪现在沉冷的神色以及精准的行动来看,他确实和前几日的傅红雪完全不一样了。

这些日子,傅红雪除了记得叶开这两个字,其他的事情都完全想不起来,就连花白凤的名字都不记得,更不用说什么武学招式。

不容叶开多想,此时不该分散注意力。

叶开专心应对敌人。

此人不是等闲之辈,叶开的飞刀未虚发,已有数枚落入了敌人的体内。

只可惜皆被此人避开了要害。

傅红雪平时走路都困难,此时支撑不了多久,已扶了山径旁的竹枝做支撑。

敌方看准行动,直袭傅红雪,傅红雪也朝前一步抵挡,因他速度不及,迅速被敌方一招轻易击中。

来人得意地看着似乎连久站都困难的傅红雪,仿佛胜券在握。

叶开急红了眼,冲过来。

叶开还未到,一瞬间,傅红雪手中的刀已经夺取了对方喉部要害。

轻敌便是不把自己的命放在眼里。

对方的笑僵硬在脸上。

已然毙命。

傅红雪前后只用了一招。

方才,傅红雪看似受伤倾倒只是佯攻,之后他立刻偏过身,趁机将一柄刀没入了对方的要害。

傅红雪确实是站不稳,但他清楚如何利用自己现有的微弱力量,攻敌要害。

叶开惊看傅红雪的动作,立刻将人扶住。

傅红雪身上的新伤似乎有些严重,鲜血滑落胳膊,血迹已经染红了叶开搀扶他的手,而傅红雪因为没有痛感而全然不觉。

“我避开了,没事的。”傅红雪的表情冷而淡,不再是几天前纯然不记事的模样了。

叶开并不清楚失忆了几个月的傅红雪为什么会突然恢复了记忆。

薛神医就在山顶。

叶开伸手要去抱傅红雪,那人果然迟疑了,他确实是恢复了一些记忆,虽然恢复了多少,叶开也不能肯定。“你走不了。”叶开提醒着。

“不要逞强,你的状态不适宜山路。”

叶开话语间发觉傅红雪的神色果然已经迷蒙。

傅红雪扶着他的肩,低弱的话语却是:“那个人剑上有毒,你有没有被伤到…”

叶开怔然。

 

评论(62)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