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尽作飞花》(四)【叶傅】继续重伤宠雪梗

叶开觉得这一生最满足的时间,大概就是近段时候。

这几个月来,他看着本来已经死去的傅红雪一天天地好起来,醒了,有意识了,会表达了,能得交流了……现在,可以自己下地了。

他觉得得偿所愿,别无他求。

叶开外出时都不敢离开太久。傅红雪现在没有痛觉,对自己的行动没有办法判断,做的事情很可能自伤也不自知。

清早,他出去拿了点药,拿完就立刻折回来了。

回到屋子后,他看到傅红雪坐在床上,竟然已经自己穿好了上衣的袖子。

傅红雪用手指尝试系好襟带,但是这么精巧的事情他办不到,系带需要双手配合,而他左手的手指似乎并不愿意服从意识的指挥,因为当时左手手指伤得太重了。

叶开还记得将傅红雪带到薛神医处时,他身上许多处都是一片血肉模糊,其中也包括左手。

伤口在手上愈合成了一道道白色的浅痕,但筋骨的损伤很难痊愈。

叶开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床前,握住了傅红雪的手:“我来。”

他低头细细地给傅红雪系好交领的襟带,再耐心地替他将腰带也系好,抬头着看傅红雪:“想出去吗?”

傅红雪用右手撑住床沿,下地。

叶开守在床旁,怕他稍不留神摔倒。

果然傅红雪走了几步就吃不消了,躺了那么多月再加上重伤初愈,能下地行走已经是勉力而为。

叶开弯下身就抱起了他。

怀中的人一点也不重,而且不同寻常地乖顺,也许因为虚弱而,叶开抱着他的时候,傅红雪躺在他的怀里一动也不动。

叶开将他放到了院子里让他看看风景晒太阳,对他说了句:“我去拿煎好的药,马上就回来。”

叶开立刻离去。

傅红雪抬头看着丝缕般的云絮轻巧,浮在湛蓝无垠的空中,变换着轻灵的形态。

近处蝴蝶自由翩跹,远处林间翠色欲滴。

他的眼中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一个他不熟识的穿着红衣的女子。

马芳铃杏眼含怒地望着他,凉薄的神情似乎带着浓烈的情感。

而傅红雪觉得自己并不认识她。

“傅红雪!”那红衣女子说这句话间,一条鞭子已经甩下来,实实在在地打在傅红雪的身上。

傅红雪看着这动作疑惑抬头。

叶开从厨房绕出来,刚好看到了这一幕。

他飞身而来,来不及阻止马芳铃偏激的落鞭一击,喊了一声制止她的下一步行动。

她狠狠的一鞭已让傅红雪的衣物渗出血迹,而傅红雪只是略有些不解地看着她。

傅红雪根本没有痛觉,什么也感受不到。

叶开夺过马芳铃的鞭子扔出了几丈远:“你干什么!”叶开怒道,护在傅红雪跟前。

叶开本来已经刻意隐瞒了行踪。

出于愧疚,他将行踪告诉了丁灵琳,且也只告诉了丁灵琳一个人。可马芳铃怎么会知道这个地方。

“傅红雪,你起来,和我一决生死!”马芳铃含着泪怒道,又走近了一步。

“你发够疯了没有?”叶开推开了马芳铃。

他从来不打女人,但是他真的很担心马芳铃又做出什么伤害傅红雪的事来:“你看不出来他现在的状态吗?”

叶开焦灼地掀开傅红雪的衣物,仔细查看了一下傅红雪的鞭伤,幸而未伤及筋骨。

检查完确认并未伤及要害,叶开复而抬头对马芳铃道:“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闻言,马芳铃的心情似乎更加不甘,喃喃道:“他以为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就可以逃避他曾经犯下的罪孽了吗……”

叶开表情冰冷地抓住了马芳铃想要继续挥来的招式,用马芳铃从未见过的严峻语气道:“我警告你,别在我这里发疯。”

叶开的声音沉而冷,压抑着怒气,这是一个马芳铃从未认识过的陌生的叶开。

马芳铃想越过叶开继续质问傅红雪,而叶开伸手就抓住了他,抓着马芳铃的手腕力道大得不容反抗。

“你凭什么护着他!”马芳铃继续吼到:“他是个魔鬼,是个害人无数的魔鬼。他害我爹死,害万马堂不复存在。”

傅红雪望着一切,不明所以。

叶开一甩手,力道适中地将马芳铃甩出几步远,而并没有下重手:“他没有对不起别人,更没有对不起你,你如果想撒泼,去别处撒。”

叶开不带一丝感情地地吐出最后几个字,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对待马芳铃。

马芳铃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叶开。

她不明白以前还曾帮着他的叶开为什么突然就这么偏心地护傅红雪,这种偏心在他对丁灵琳的时候都没有出现过,这让她难以置信。

马芳铃找他们找了很久。

这几个月,她派了许多手下,打听了各方消息,嘱托了很多人,跟踪了丁灵琳好几个月,才最终确定了傅红雪和叶开所在的位置。

自从万马堂没了,她爹死了,她现在所有人生的目标和意义就是找到傅红雪。

马芳铃麻木地觉得,只要找到他,就可以了结所有事,不管是傅红雪死,还是她死。

突然,一枚暗箭朝叶开射来。

叶开伸手就接住了它。这暗器狭长,通体鲜绿淬毒,正是上次血洗丁家庄的同伙。

叶开敏锐地预感到,事情不妙了。

马芳铃好像招惹到了他最不想碰上的人,那群人必定想找傅红雪复仇。

这群人功力不俗,武学底子在马芳铃之上。

“这里有埋伏,你快走!”

叶开善意提醒马芳铃,以对敌的姿势掩护在傅红雪身旁。

这个地方本来很安全,安全了好几个月,却因为马芳铃的到来变得不安全了。

丁灵琳虽然知道这里,但她会很好地隐藏自己的行踪,这也是保护叶开。

而马芳铃却没有这样做。

由于被仇恨蒙蔽,她一心只想找到傅红雪,无意顾及其他,留下了太多痕迹。

敌人似乎在伺机而动,发了一枚暗器后便没了动作。如果对方在等他们行动,那如果他们贸然行动,便可能受制于陷阱之中。

两方僵持之中,都在等对方先耐不住性子。

叶开并不是等闲之辈,一人对敌没有问题。

可眼下傅红雪重伤未愈,他不确定自己能否在对敌的同时好好保护他。

“我有重要的东西在屋里,桌子上的布包。”

叶开用只有马芳铃听得到的声音对她道:“来者不善,你帮我取来,否则大家都得死。”

马芳铃知道叶开是个心善的人。她点了点头:“我怕我会半路受阻,让傅红雪掩护,你去取较好。”

叶开沉默,半晌后说道:

“这件事情和你无关,你快离开!”

马芳铃不解:“我会和傅红雪一起掩护。”

叶开苦笑:“你让一个路都走不了的人怎么抵抗。”说罢叶开不再迟疑,立刻抱傅红雪飞身朝屋子掠去,到达后他立刻取走了自己要的东西——余下的飞刀。

飞刀在手,他暗畴有了几分对敌的自信。

但叶开明白,依旧不宜和对方硬抗。

现在他首先要考虑的是傅红雪的安全,如果能避开他便要避开。

叶开将目光探向窗户,朝远处望了望。

峡谷那边有一条小道,适合掩藏行踪。虽说临阵脱逃非英雄之举,但大丈夫能屈能伸。

此时对他来说,护得傅红雪周全才是最重要的事。

叶开挥手,朝外射出几枚石子虚掩自己的目的,让对方以为自己打算对敌。 

之后便运足轻功点地而逃,由敌方视线死角抽身,如鹰鹫捕杀猎物般飞速向山谷那处掠去。

 ……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