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兔子》(二十二)(兔璧X傅红雪)ooc慎看,一只萌兔的吃醋日常

 

这样的行为让连城璧第一天虚弱的化不了形,不得已养了两天,之后再肆意而为,便没有耽误伤势。

 

傅红雪忍耐到了零界点,连城璧心满意足。

 

而且这样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你自己动手,还是我来?”

 

傅红雪冷着一张脸,将那把锋利的刀横在连城璧面前。

 

连城璧认真思索该怎样应对这个问题。

 

傅红雪的声音冷得容不得一丝辩驳:“…动手吧。”

 

连城璧语气和缓道:“雪,别生气,除了这个,其他我都答应你。”

 

傅红雪的性子软,易动摇,连城璧知道这一点。可是这一次,傅红雪失焦的眼神里似乎滑过一分波澜,却铁了心不愿听连城璧一句。随即一声钝响,傅红雪将那把黑刀重重地插入了床板。

 

傅红雪不愧为令江湖人闻风丧胆的第一快刀,他的动作迅疾,刀断木料,发出的声响迅猛刺耳。但刀锋离了连城璧好几寸远。傅红雪伸出了三根手指,摸向连城璧。他伸手摸到了连城璧的脖子,将一条细细的绳子捆在了连城璧的脖子上。

 

这几日,傅红雪去请教杨开泰,可全无所获。一次偶然,他去了附近的村镇一趟,街道上正有一个道士正在卖锁妖绳,无垢山庄附近的村镇妖孽横生,看的买的人很多,他也要了一根。

 

被绑了一根项链般的锁妖绳,连城璧下一刻化成了一只如家养宠物似的带着小项圈的白兔。

 

傅红雪的手指接触到了这一变化,唇角终于绽开了一个清浅的笑容,语气沉静地对连城璧道:“好好养伤吧。”

 

他看到傅红雪竟然笑了。

 

连城璧沉浸在傅红雪罕见的笑容中,下意识地竟然点了点头,反应过来时眼前的人已经走了。

 

养什么伤!连城璧懊恼。

 

他不像是人类,伤口愈合的周期那么长,其实他的伤差不多都好了。这些天让傅红雪喂水喂饭陪床,都只是权宜之计。

 

连城璧跳下床铺,听到脖子上那绳子还发出了清脆悦耳的声响,原来栓了个小铃铛。傅红雪这样给他系个铃铛,简直像是在表示他是傅红雪养的小猫小狗。

 

饭也喂了,水也喂了,撒娇也撒娇过了,这意思是他已经是他养的宠物了?连城璧觉得傅红雪的这个纯粹的逻辑他似乎也没有理由反驳。

 

连城璧苦恼地追出了房门。

 

苦恼的还有杨开泰……

 

最近几日,杨开泰苦于应付两个人轮番找他谈话的人。

 

一个是连城璧,一个是傅红雪。

 

连城璧的话题围绕着问,怎么让人类愿意地听从自己的话,以及人类如果劳累过度吃什么进补。

 

傅红雪的话题围绕着妖类的特点,以及有什么办法能让妖类情绪不那么激动。

 

连城璧问的多,而他并不了解。傅红雪问的少,他同样不好回答。

 

傅红雪的问题看起来似乎隐晦。然而,就算再隐晦,他这样的一块木头也都听懂了意思。

 

“大概需要多安抚他吧。”

 

杨开泰尴尬地回答,不知道怎样在两人面前自圆其说。

 

他和连兄同为妖怪,又是旧识,自然是帮连城璧更多。这几日,杨开泰好几次亲眼看到傅红雪扶着门出连城璧的房间,似乎瘸得更厉害了。

 

杨开泰有点于心不忍。

 

然而今天出门的似乎不是傅红雪。

 

杨开泰看到在房间里舒服地躺了太多天的连城璧跳出了房门。

 

“连兄……”杨开泰惊奇地看了兔子形象的连城璧一眼。惊讶于连城璧竟然像宠物一样被戴上了项圈铃铛。

 

连城璧注意到了杨开泰的眼神,只好硬着头皮用淡定的表情回了他一句:“嗯……我喜欢。”

 

连城璧在无垢山庄里找了一圈,没发现傅红雪。

 

夜里下了雨,山庄的地面积了一些水。

 

连城璧低头看自己的水中的倒影,雪白蓬松的毛发,圆润的身体,微微垂着的耳朵,红宝石般的大眼睛,戴着可爱的铃铛项圈——确实是一只非常惹人喜爱的小萌兔。

 

“啪!”连城璧愤怒地将爪子拍在了水里,溅起一大滩水花。

 

一旁山庄里养的一只小公鸡正在吃着它盆里的食物,被连城璧吓得跳起来,羽毛竖立。

 

连城璧抬头看了看那只蠢鸡。


刚才傅红雪从他的房间离开,原来是到这里来喂过了鸡。

 

他似乎有听到杨开泰说傅红雪对这只捡来的鸡很好,每天给他喂食,有次还伸手摸了它。连城璧仔细看了看,明明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愚蠢的公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连城璧斜睨了公鸡一眼。

 

一旁的小公鸡也对他喔喔叫了一声,并啄了啄傅红雪给他准备的食物,似乎在向连城璧示威。

 

连城璧迈着轻巧的步伐,嗖地飞掠过公鸡身侧打翻了他那盆食物。

 

之后转过身,观察了一下那只公鸡的反应。

 

公鸡错愕地愣了一下,之后愤怒地迈开腿,张开翅膀就超他冲来。鸡脖子长长地伸着,探出尖锐无比的喙,斗志昂扬,自信随时可以啄下一堆兔毛。

 

连城璧完全没把公鸡放在眼里,将公鸡耍得翻下了台阶,两脚朝天,还撞上了墙,完完全全一副蠢得不能再蠢的家禽模样。它此时羽毛凌乱,沾了一身的土,浑身狼狈不堪却没有一点反击的智慧。

 

公鸡被兔子挑衅得气急败坏,不听叫着,却没有一点办法。

 

这么蠢的东西,傅红雪怎么会喜欢呢?跟他这是兔仙,不,兔妖是没法比的。连城璧自信地想。

 

连城璧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幼稚,跳上了公鸡怎么都够不到的高处。

 

连城璧不再和公鸡缠斗,离开了。他在无垢山庄慢慢踱步,地上的每一个水洼都映着他清晰的倒影。

 

连城璧看着自己的倒影,懊恼地用兔爪搭上了锁妖绳。

 

不过是个没法力的道士做的锁妖绳,对他这样强大的兔妖来说,根本就是个唬人的玩具,一伸手便可拆下。

 

可是拆了以后他怎么让傅红雪消气……

 

从鬼府回来后,他的追随者多了好些人,连城璧既不拒绝,也不接纳。如果这些人能在他无暇顾及的时候帮他保护傅红雪,似乎也不错。厌恶鬼母的妖怪很多,他们相信一个能从鬼府安全回来的连城璧,必定有他的超越常人之处,很多小妖都想寻着连城璧做靠山。

 

连城璧看着水洼中自己的倒影:屈从于这样的一只萌兔形象,让他怎样在追随者们面前树立威信?

 

他的眼前闪过一抹黑色的衣袂——傅红雪。连城璧赶紧追上前去,快速冲向了那一抹身影,冲到以后,委屈地趴在傅红雪的脚边,耷拉着头一动不动。

 

傅红雪蹲下身轻柔抱起连城璧,疑惑地摸了摸一动不动的兔子,心里一惊。

 

那个道士信誓旦旦地说锁妖绳不会对妖怪造成任何伤害,难道是骗他的吗?

 

“连城璧。”他试着叫了一句。

 

兔子全无反应。

 

傅红雪试着又叫了一句,依旧得不到回馈。

 

傅红雪将兔子小心捧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走着。经过这几日,他大概已经对无垢山庄的路径有七八分的熟悉,他要尽快把昏迷的连城璧送回适宜静养的房间。

 

虽然路很熟悉,但是傅红雪太心急,视力受限,还是被路上的东西绊了一跤。

 

障碍物正是在打斗时被连城璧弄翻的那个放鸡食的大铁盆。

 

对习武之人来说,在失衡的时候稳住身形并不难。每天遇到各色的障碍物,不过是他失明后经常要经历的事。

 

而那只恹恹不动的兔子焦急地抬起脑袋,迅速挣开傅红雪在摔跤时也牢牢护着它的手,心急火燎地窜到傅红雪的跟前,看傅红雪有没有碰伤。

 

憋了老久,一下子破功。

 

傅红雪扔了兔子,回身把盆摆正,完全不理睬连城璧,重新去翻找给鸡吃的稻谷粒儿。

 

兔子便被他遗弃在了院子。

 

连城璧打算下午再去找那只小公鸡干一架。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