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兔子》(三)(兔璧X傅红雪)我是多么地勤劳


连城璧刚才抱起傅红雪的时候,发现他傅红雪的重量比自己想象得还要轻,瘦削单薄,恍然觉得自己搂着他肩膀的手稍一使劲,就能捏碎他的肩胛骨。

 

可他见过这个身体极具爆发力的时候,他知道“脆弱”只是自己对于他的错觉。

 

傅红雪很安静地躺着,脸色很白,是一种病态的苍白,与他的唇色一致。

 

安静之中偶尔好像又有痛楚的不安。连城璧伸手握住了傅红雪的手腕,握的时候心竟然怦怦直跳。他白皙得快透出血管的腕部,脉象时而虚浮,时而细弱得几乎摸不见。


如果是不懂武功的医者看了,会觉得他是得了心疾。若懂些武学,就会知道他是近来被一位顶尖高手震伤了心脉,而且伤后傅红雪毫不在意地放任自流。

 

连城璧望着傅红雪,杨开泰望着连城璧。

 

一直非常注意白衣一尘不染的连城璧回来后一直忘了换衣服。连城璧来的时候傅红雪又昏迷了,杨开泰觉得连城璧的单恋大概是没什么前途了。


早上他们俩本来计划好把傅红雪引入连城璧的结界,再想办法让他留在山庄。由连城璧负责布局,将傅红雪诱骗进来。

计划很成功,傅红雪成功掉进了陷阱。连城璧第一时间通知杨开泰去准备无垢山庄的饭菜和换洗衣物。

 

然而一旁窥伺的灰兔发现,白兔连城璧看傅红雪已经脱衣入池,竟然看得傻立不动了。关键时刻还…唔,还被自己,不小心,踹进了通往湍急的地下河流的排水洞……


杨开泰决定略过这个部分。他没有想到那只狼妖萧十一郎会这个时候过来,兔狼势不两立,包括萧十一郎在内的许多食肉精怪已经追杀连城璧好久了。

 

确切地来说,他这位兄弟连城璧不是兔妖,而是仙,由于误食了鬼王精心炼制了两千年的“璧君之灵”,现在处于半仙半妖的状态,遭殃的连城璧已经遭到了仙界和妖界的驱逐,现在三界都容不下他。

 

“他的脉象好像不太好。”比起苍白瘦削的傅红雪来,连城璧的气色明朗,身体也要健康润泽许多。连城璧清亮的兔子眼有点红,神色露出担忧。

 

杨开泰安慰他:“兄弟,我跟你担保,萧十一郎根本伤不了他,简直是被打得夹着尾巴逃跑的。可是萧十一郎走了后,他突然就倒下了。”

 

不过连城璧的注意力大部分都在傅红雪身上。傅红雪皱了皱眉,仿佛疼痛难忍。

 

连城璧双眼满溢怜爱,给给傅红雪掖了被角,握住傅红雪扣紧的手指。

 

“连兄,你别看他现在这样,他真的很凶。”杨开泰补充道:“我不似杨兄力量强大,我只是一只借了连兄你的的力量才能化形的百年兔妖,下午,我差点以为要被他杀了,现在还心有余悸,真是没有任何人情味可言,你到底喜欢他什么?” 

 

听闻杨开泰的调笑,连城璧终于将视线从傅红雪身上转移。

 

他看着杨开泰笑得灿若桃李,又清如暖溪。也许这样一个的描述用在男人身上不对,但杨开泰觉得,连城璧的笑就是这样好看。怪不得隔壁的鹿精和鼠精每天驻守徘徊在无垢山庄,想等着见他一面。连兄在作为一只兔子时,确实是玉树临风,但是最近他也渐渐看出了他化人形态的好看来。

 

“杨兄,我说不上来。”傅红雪一在他身边,连城璧就满面笑容。连城璧转移了话题:“杨兄,可否帮我准备一碗灵芝羹?”

 

“好。”杨开泰知道连城璧此时的心思,他不放心傅红雪,更何况萧十一郎还来过,他更不放心。

 

他能替他去熬灵芝羹。杨开泰笑了笑点点头,离开了房间。

 

“谢了。”连城璧很感激,“今天多亏杨兄帮忙。”

 

趁杨开泰离开,连城璧犹豫半天后脱下自己染了脏污的外衣,只着中衣侧身躺到了傅红雪身旁。

 

连城璧伸出手来轻轻触摸傅红雪五官的轮廓,望着摸着,他的嘴角慢慢向上——这就是他一直念着的人。

 

连城璧伸出手来尝试拥抱身旁的傅红雪,不敢做大动作。


他想凑近,又止步。维持了一个半拥的姿势,是抱着的姿态,但是不敢更亲密,就这样一动不动保持着。连城璧凝望着傅红雪的表情,一直是在微笑的。



——————————————

 


 

傅红雪醒来的时候,昏昏沉沉。

 

他睁开迷蒙如失焦的双眼,半天才渐渐恢复清明。

 

抬眼看,这是一间陌生的房间。挪了挪手,发觉身上似有重物,忽而又消失了重量。

 

傅红雪侧眸环视,身旁空无一人。不对——有一只兔子。

 

一只毛茸茸的白兔伏在他的肩上,鼻子颤颤地舔他,莫名地,他觉得这只兔子有那么些亲切感,这只兔子好像有些眼熟,哪里见到过。

 

傅红雪正在想。

 

“诶,连……”思绪被杨开泰推门而入打断。

 

杨开泰第一眼看向的就是床,他看到的是一只张着可怜巴巴的眼睛的兔子伸着小舌头舔着傅红雪的情景。

 

方才连城璧正紧贴着傅红雪的脸亲,傅红雪突然醒了,连城璧略微羞赧,惊慌的第一反应是变回了兔子。

 

杨开泰扶额——

 

刚才连城璧不还是人形吗,只是去炖了一碗羹的功夫为什么又要变回兔子。作为长期孤单的两只单身兔,他杨开泰活了几百年却没有过配偶,而连城璧一直也没有。他历来认为连城璧要比他好一点,毕竟连城璧真的是一只毛发英俊、后腿强健、帅得耀眼的白兔。

 

有很多的小兔精迷恋着他,却总是被连城璧那一张冰块脸膈应得退缩。再加上他不仅顶着一张冰块脸,而且还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跟那些小兔精聊天。

 

兔精们产了一窝又一窝的崽。

 

林里的那对公孔雀精每天约好双双去溪谷里开屏。


鹿精每天都互相舔着光洁皮毛,迈着长腿招摇过市。

 

眼看着身边所有的精怪都已经成双入对,他们打算,要不他俩试一下。

 

和别人不行,那他俩之间熟识,还能顺利聊天,可以一试。对于杨开泰的提议,连城璧立刻答应了。

 

杨开泰出主意说,感情是要去对方家里培养的。于是连城璧每天例行公事一般地去杨开泰家老实地坐一会儿,回去。杨开泰隔天也一定会去连城璧家坐一会儿再离开。然后第二天连城璧又来他家坐……

 

一来二往就这么相互坐了十年。

 

结果十年过去了,两只老实兔还是单身。



评论(34)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