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雪兔子》(二)(兔璧X傅红雪)十一郎出没、杨开泰出没


午后,池中。

一个雾中的白皙的身影已浸湿,睫毛沾着水雾,身上的伤口尚在渗出血迹。

近处,池旁。

有只白兔一动不动盯着池中人。

这只兔子中了定身术般眼睛舜也不舜,保持整合各姿势已经很久了。

草丛中有个人按捺不住了,与其说是个人,更确切地说是一只兔子——一只体积相似的,灰色兔子。灰兔子跳上池子,凑近了那只愣神的白兔,看起来有点急地,拱了拱这被定了身、傻立不动的的白兔。

他俩发出了一些细微的声音。傅红雪偏过头看了一眼那两只身量相近的兔子,白兔子看着他发呆,灰兔围着白兔打着转儿。

看到傅红雪,灰兔更急了,转头向白兔,结果因为池子常年雾气缭绕,池子边沿沾水太滑,灰兔的前腿一滑,撞向了白兔——

“咚”地一声,白兔被撞进了池侧的排水口。

它很小,于是,它顺利地从排水口滑向了地下,水流湍急的地下河。

灰兔子大惊,冲了过去。

它将头探进洞口老久。

灰兔子头再起来时一脸污泥,毛蔫儿了。

傅红雪站起身,迈步出了池子。他俯下身看了看白兔掉下去的那个排水孔,但是洞口很小,尝试了一番,心里滑过一丝焦虑,却也无济于事。

再看时,灰兔子的身影也不见了。

 

撒开腿跑出去的杨开泰定了定心神,在池屋门外礼貌性地敲了敲门。

“少侠,我可以入内吗?”

傅红雪被突如其来的声音转移了注意力,正想着怎么回答,又听来人道:“我是这里的常客,好久没见有其他人来了,可以进来聊聊吗?”

杨开泰还没等他回答就推门进来了,傅红雪已经披好了蔽体的衣物,神色是一贯的冷,抬眼看了看他:“这个山庄的主人是谁?”

看清了来人之后,傅红雪的眼神泛起一波惊诧:“你是……叶开?”

说出这句话后,傅红雪的神色一瞬间放松了警惕。杨开泰心想:这叶开,一定是傅红雪心中一位重要人物。

“不好意思,在下杨开泰,不是你口中的什么叶开。”

杨开泰突然有点不忍说这句话。他想:突然掉进城壁布下的结界陷阱,傅红雪现在应该一头雾水,幸好他一直阻止让连城璧现身,不然铁定吓跑那兔子的心上人。

“你真的不认识叶开?”傅红雪的眼睛从方才到现在就没有离开过杨开泰。眼前的这个人,相貌似叶开,却有种和叶开不一样的感觉。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长相相似的人。”

“那你是谁?”

“我是这无垢山庄的客人,这里的主人很好客,我常来做客。”

杨开泰笑盈盈的,倒了一杯水递给傅红雪:“泡了澡也渴了吧,喝杯茶吧。”

傅红雪接过茶喝了一口,甘冽清甜。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你听说过桃花源吗?说是武陵人居住的地方。”杨开泰笑着继续说,“这世上真有桃花源这地方吗,还是,那‘桃花源’只是那个人经历的一场梦境,因为梦境太真实、因为他太渴求,而在自己的意识中将它当成了现实呢?”

日光明晃晃,从窗外斜进屋来,照进水池,水光粼粼。

“生之须臾,人人皆在梦中,梦中岂不更满足?不用太在乎。”杨开泰道。

 “这样也挺好。”眼前这个人让他禁不住想起叶开。傅红雪的眼神有一瞬的失神。

“虚与实,真与假,我也并不在意。” 

话毕,傅红雪拿起外衣。

“冒昧进山庄,我这就离开。”

本来以为傅红雪还有下文,却戛然而止。杨开泰得想办法阻拦:“傅兄,不留下一起尝尝山庄的菜肴吗?还有,你这身上的伤口,不处理一下,怕是会难好。”

傅红雪不以为意:“小伤而已。” 

他知道他姓傅,而他先前并无透露过……傅红雪的手,已摸上黑刀。

“可是我看这伤口泛着黑,像是中了毒。”

杨开泰伸出手想查看他的伤口。

在他还看清楚这刀是什么时候挥上来的之前,他的脖子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凉意,颈部要害已经在这个人的刀下。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杨开泰内心汹涌澎湃:为什么白兔子连城璧喜欢这样硬又冷又无聊的人,稍不留神就要背刮掉一身兔毛!

杨开泰额冒冷汗,强装镇定,将淡然发挥到底。

“傅兄,我并不恶意,如果你杀了我,就永远不知道答案了。”

傅红雪的身手很快,但他的刀却并没有多少杀气,然后他觉得周身有些疲软,大概是刚才泡了澡,让毒液又随血液深入了几分。

他松开手,扶了扶额。

他这一松手,却让另外一人有了可乘之机。


“连城璧在哪里?!”

随着这一声怒吼,窗户口跳进了一个衣衫褴褛、长相棱角分明的人。

萧十一郎满目怒色横跨在窗台与桌子之间,他扫了一眼,继续道:“他还没还我‘璧君之灵’呢!那颗药是我师父炼了两千年的,他必须归还。”

一把厚重得常人无法搬动的大刀挥下,杨开泰及时躲开后想顺手揽住傅红雪。


如果傅红雪醒着,那杨开泰一定近不了他的身。

而不知为什么,他睡着了……或者是暂时失去意识。但是很快地,在萧十一郎掀翻了桌子砸出巨大声响后,他又醒了。

傅红雪皱了皱眉撑起身,后踩运力,身体像箭一般射向萧十一郎,黑刀直袭萧十一郎命门,后者赶紧挥刀抵挡。

萧十一郎堪堪用刀抵住,手腕都震得发麻,却不料下半身失了防守,被傅红雪一脚踹向房门,门裂成几瓣,碎了一地沾血的木屑。

傅红雪乘势追上前,萧十一郎已经无力招架,勉强接了几招。

杨开泰有点吃惊,这傅红雪看似腿瘸,又中了毒,却依旧身手矫健。


萧十一郎败在低估了对手。

但连接了几招后,萧十一郎发觉对方没有夺命的架势,他殚精竭虑,终于得一空隙,忽然身形一缩,在傅红雪莫名其妙地愣神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条狼的情况下,夺命而逃。 

观战的杨开泰觉得自己没有用武之地。

杨开泰看得精彩,却不知道,傅红雪能在打斗时能凭顽强的意志力完全无视自己的身体状况。结果呢,白兔连城璧穿越湍急地下河,风尘仆仆赶回来看到的就是傅红雪躺在他好兄弟的怀里的情景。

“我只是看他倒下了,所以把他翻起来看看情况。”杨开泰解释。

“傅红雪怎么了?”连城璧焦急地冲上前,一脸焦急。

“我也不清楚,突然就倒下的。”杨开泰答。

连城璧没空听杨开泰多解释,立刻抱起了傅红雪。

不过杨开泰相信,兄弟大概是不会误会他的。杨开泰看连城璧小心翼翼地把傅红雪放倒床上,将他脸上的尘土擦净,然后亲了亲。

“这感觉……很奇怪。”杨开泰表示,希望连城璧能想象一下,两张神似的脸凑在一起做这样那样的动作,会让人觉得头皮发麻。

“连兄,我觉得,趁他现在还没有见过你,你还有机会换一张脸,免得……”杨开泰很难想象傅红雪第一次看到这张脸后会有什么反应。

“可是我只喜欢这张脸。”连城璧眼神纯净无瑕得像一个孩子。对于人类,连城璧只欣赏傅红雪的这张脸。

几年前连城璧就经常去偷看傅红雪,他经常跟着连城璧去,后来终于有能力化人形,还趁机模仿了一个人的面容,那个人叫叶开。

杨开泰一直想不明白,连城璧是什么时候开始欣赏没毛的东西的。不过他还是坚定着自己的审美——对于他们兔类来说,美貌可是柔软蓬松的皮毛!容光焕发的眼睛,根根对称的兔须,还有强有力的后腿,健美的公兔子一跳可跨五尺之远,这才是铮铮男儿的象征!

 

 (今天写的时候笑得不行了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3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