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山麓白龙(文言打脸版)

作者是深井冰。真的会有人一个字一个字读这种文言文体吗?我来试验一下。说好的自己很难脑补璧雪又发现没有什么更赏心悦目的搭配,打脸。


《山麓白龙》

龙父白天羽,彼时气盛妄为,肆意杀戮。仙兵陈尸,屠兵之血洗染城墙。而龙父神色自若,亦无悔意。
仙家怒而逐之。
佛曰:如璞玉无瑕,浸入泥淖墨池,污浊难除。众仙合力压之,杀其父,囚其母,剔骨剥鳞,弃掷凡界。
龙子名曰红雪,母养其于蓬蒿之间。
无鳞之龙匍而寻安身蓬茅,草茎如刃,刺而破其肤。龙卧薪尝胆,以报父仇,仙亦戮力诛之。龙化人形以避刃,转而求水,寒潭彻骨,化水为冰,毁其足。
游者连城璧偶行湖岸,救之,养于连宅,朝夕为伴,汤药不曾废。龙伤足不易行立,连出以渔猎,所换得金予龙。
次年,诞一子。
仙兵至,欲夺其子。龙怒化原形击之,甩尾扫潭,水涛遮山,乱石零落。龙血溅落之处枯木生花,仙兵惧而退。众仙怯懦,龙与夫计长远,数退之。仙兵不复来。
龙诉旧事,壁怜而扶之,抚夫而涕泪湿襟,龙亦慰而执夫。
浮生若梦,承欢几何。
生年高者耋耄,终归于轻尘。龙埋亡夫于山巅,化龙为形绕拥山麓,酣卧而伴之,千年不动。

评论(3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