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萧连】《灯花拂剑局续》(十一)

((;_;)你们还记得第十章内容吗,在个人主页)

“你不配碰萧十一郎,他只能死在我剑下。”

一身白衣卓然玉立在不远处,冷眼看着他们的人正是连城璧。

 

连城璧不悦地看了萧十一郎一眼,一柄剑已经指向了萧十一郎的喉部。

白衣素洁与君子端方的面貌之下似乎有愠怒深藏在连城璧的心底,似火山岩下蕴藏着汩汩不可窥探的炙烈暗流。

“沈璧君是我的夫人,她的事和你无关,如果你非要插手,那你不要怪我替武林清理败类。”

连城璧的话让萧十一郎有些头疼,但很快打算配合他:“沈璧君从来没有打算和你在一起,你来找她,不就是自取其辱吗。你应该回你的无垢山庄好好做你的连庄主才对。”

连城璧闻言笑了笑:“你觉得,沈璧君在的地方,我会放你一人来这里吗?” 

连城璧话中有话,萧十一郎听的明白。

本打算自己暗地里解决隐患,让连城璧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安心养伤。

而连城璧何等通透,已经将他揣摩得一清二楚,怎么会不知道近来发生了什么。他早就应该知道,这想独自处理的心思根本瞒不过七窍玲珑心的连城璧。

只要连城璧在意的事情,哪一样能漏过他的视线,更何况萧十一郎是连城璧心里最在意的人。

绿漪方才被摔至地上,尤在惊愕。

现在,她似看了一场好戏般。听着连城璧的话,绿漪将身子凑近了萧十一郎,笑道:“传闻萧十一郎和连城璧素来不合,且因沈璧君成为情敌。连城璧,世人眼中你样样都比得过萧十一郎,可在你的夫人眼里,却觉得你样样比不过萧十一郎,打算背叛世俗与她厮守,这种滋味,可难受么?”

“背离世俗的事情,不止她一个人会做。”连城璧未被激怒似话中有话。

话语中他指的是自己与萧十一郎在一起的行为,而听在绿漪耳中则是对萧十一郎的嘲讽。

连城璧继而问道:“告诉我,连夫人在哪里?”

绿漪望着连城璧,那姣好的脸蛋似桃花佳酿般鲜润,笑着回答道:“你找遍这画舫便知道了。”

连城璧懒得与她废话,为了引出主使又不能打草惊蛇,只能静观其变。他低声道:“就算你不说……我也会找出沈璧君的。”

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的萧十一郎皱起了眉头。

他担忧重伤未愈也搅入这局中,在这样摸不清敌人底细的情况下可能会再有损伤。但他也清楚,既然连城璧来了,没有取得满意的结果他就不会轻易离开。

连城璧与萧十一郎望着绿漪的眼神中隐约泛着杀气。

可绿漪似乎毫不畏惧武功拔尖的连城璧与萧十一郎,悠然自得地看着两人:
“你们应该明白,既然我不怕与你们对峙,那就代表,即使你们杀了我,也逃不出这里。若想挟持,也没有任何好处。”

萧十一郎与连城璧,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他们想找的不是沈璧君。但他们想找到幕后策划者却一直不轻易现身,至今身份不明。

绿漪盯着他们笑了一会儿,之后转头看向另一处,笑得更甜了。

萧十一郎顺着绿漪的目光而去,入眼而来的只是一个密封的船舱,他们能看到的只有牢牢关着的船窗,其他的事物什么都看不到。

绿漪看着窗户,似乎能穿透那钉死的木窗遥望远方,看到什么心旷神怡的优美景色。

本打算侧身离开这一处的连城璧被绿漪古怪的表情吸引了。

萧十一郎也露出了犹疑的神情。

那木窗关得很牢,让人总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萧十一郎用劲往外推,竟然没有推开。连城璧看了一眼,直接拿起剑,暴力地将木头捣开一个缺口,入眼而来景色,竟是窗外的是碧蓝的海水。

萧十一郎一惊,快步走出这个船舱,到了画舫外头露天处。

——入眼而来的,是漫天的浅蓝与无边无际的碧蓝,他们已经到了远离陆地的海中。

这艘船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行驶了很久,平稳得让人完全没有察觉。

 

此时,他们已经被困在了海中央。

 

连城璧感觉到了异样,第一时刻立即随同追去。

茫茫映着碧空的海水一望无际,使他们如同苍茫大海中无助的一叶孤舟。饶是再聪明、再有谋的智者也大致会算漏了这一处。

 

当两人再回船舱时,女子已消失不见。

他们记得绿漪方才说的一番话。
这时再去找她对他们来说也并没有太多意义。

两人立刻去找船头舵手,却发现这艘船的掌舵人已经藏了起来,船只在海面上随波逐流,不知要漂去何方。

他们身处的位置,十分不利与被动。

 

是夜,海风带着深冬的寒意在幽深的汪洋中沉寂着。

船上燃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舱内的鹅黄烛火却带不来暖意,在广袤深暗的海中仅是微茫的亮光。

萧十一郎敲响了下午不愿意进入的那扇门,绿漪的那扇门。

门开了,出来的却是连城璧。

萧十一郎惊诧的表情对视的是连城璧淡漠的神情。之后连城璧同样漠然地侧过身离开了。

萧十一郎收敛了自己的表情,已将自己的注意放到了眼前的绿漪身上。而他的脑中挥之不去的却满是连城璧略显苍白的脸。

百种情绪萦绕在萧十一郎心头,但只能暂时按捺下来,不敢轻易显露。

萧十一郎装作无动于衷、笑意盎然地迎向绿漪,挥了挥手中提着的一小壶陈年花雕,那小巧的酒罐子封口完好,透着丝丝酒香。

“可否告知解救之法?”萧十一郎朝绿漪挑起浓眉,“与其被困在这艘船上,我想不如随机应变,问问你想要什么。我想通了,只有离开了这里,我才能早日找回沈璧君。”

“那么,你愿意……”萧十一郎举酒邀酌:“和我喝一杯吗?”

绿漪报以笑容,请萧十一郎入内,将酒壶中的就倒入两个玉色小盏中,笑道:“你是来套话的,可你没在酒里下药吧?”

“这是船上拿的酒,下没下药你最清楚,若是你已经下了药我也没辙。”萧十一郎坐下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绿漪望着萧十一郎豪爽的动作,脸上的笑意更浓,她小酌后玩弄着手中的酒杯:“聪明人都能明白,只有活下来才有机会做其他的一切事。”

“说起来,连城璧来找过你了。”萧十一郎继续道。

“他早你一步。”绿漪答道:“他说的地位权势与金钱确实很令人心动,但是动摇不了我,就像动摇不了你。对于我们来说,有其他东西比它们都重要。”

“对你来说,这一样东西是什么?”

绿漪笑而不答,转而说道:“你现在来找我,就是来套我的话。那你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吗?”

“若想让我同行,你希望我做点什么呢?”

“我本想知道连城璧与你,谁更值得与我为伍。不过我的答案一直都倾向是你。连城璧现在孤立无援,这时候杀他比在陆地上杀他容易得多。”绿漪说道:“我也并不想耽误你找沈璧君,只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实现的目的。”

“看来你们的目标是他,不是我。”萧十一郎道。

“当今天下能与他匹敌的只有你萧十一郎。”绿漪抬眸。

“可是你也要知道,自始至终,我就从来没赢过他。”

“成事在人,就看你用了几分的力。难道你想一直屈居与他之下吗?”绿漪道。

听了绿漪的话,萧十一郎觉得有些好笑,为什么作恶的人总是来找他,却不考虑与真正操纵江湖的连城璧联手。是世人太愚蠢还是连城璧藏得太好?若不是连城璧太聪明,那就是连城璧以前给他安上的名声太“好”蒙蔽了众人。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让他有机会更接近敌人的意图。

敌人这一招以沈璧君做诱饵的诡计本来拙劣,却因他们心牵对方安危不慎双双掉入陷阱。眼下的萧十一郎只能顺着敌人的意思,摸着石头过河,向前探路。
 

而绿漪的心中也打着她自己的算盘。

让萧十一郎杀连城璧,就能让她坐得渔翁之利。

比起同归于尽,这样的发展对她来说更有利,世上没有人会完全不顾惜自己的性命而愿意为了他人的目的牺牲。

萧十一郎离开时暗自苦笑连城璧行走江湖多年怎么引得那么多人对他虎视眈眈。看来他以后要好好看着,以免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免得无垢山庄的连庄主总是被那么多双眼睛牢牢盯着。

又或者,方才绿漪见过连城璧时也是说的同样一番话。

她目的只是为了互相残杀。若是真要他们两个互相残杀,那一定是谁都想看的一出好戏吧?

 

与绿漪对饮完的萧十一郎回到了灯火通明的船舱。

船上不止他们两人,有饮者、有歌女、有小厮,同样被困在海中的人却似乎并没有显露一丝慌张。

看来今日到船的都是安排好的,这些都不是外人。除了一个人。

连城璧正对月坐着,一身素衣洁净,气质出尘的模样。轻柔的月光落在他的身上,给他的周身都披上了一层素雅的银霜。

他依旧气定神闲,那安然自若的模样仿佛从未身陷险境。

萧十一郎好奇地走近他,问道:“连庄主,看来你有逃出这里的方法?”

“没有。”连城璧淡淡笑道。

萧十一郎闻言笑了:“可是你看起来倒是一点都不着急。”

“所以你也不用着急。”连城璧拂了拂手中的杯盏,语气含着笑意:“也许你会死在这里,所以你也不需要想办法脱困。”

看着连城璧还有心情开玩笑,萧十一郎心中的担忧平复了许多,也许连城璧心中自有定数,事情没有他想得那么糟糕。

深夜的月光如寒霜。

呼吸间鼻息中冒出的白气,似会随月光凝结在冬日寒风之中。

船上的所有人似乎都睡了。而萧十一郎偷偷潜进了连城璧睡的那间房。

四周寂静无声,借着些微的月光,萧十一郎细细打量着连城璧。

他发现连城璧的指尖很苍白,露出的许多处皮肤都缺乏血色,白得像夜空皎洁的月色,手上的触感也冷得似结冰一般。

两人的大部分身影都隐在暗处,被萧十一郎握住手指的连城璧并未睁开眼睛,但手指轻轻地回握他。他们彼此都十分熟悉对方的气息。连城璧那光滑的手指温存地在萧十一郎的手腕轻蹭,他手指的动作很细微。

指尖传递的温度隐藏在了袖中,留在了萧十一郎心尖。

连城璧纤长的手指握住了萧十一郎的,仿佛时间随着在冷冬中凝结的月光停止了流逝。

萧十一郎感受着身旁寒玉一样的人,疼惜张开双臂想要抱着连城璧给他取暖。

连城璧突然抬腿一踹,将萧十一郎整个身子狠狠踹向了地面,而萧十一郎感受到自己的脖颈俨然已经鲜血溢出,滑进衣领。

 

那脖颈温热濡湿之处的位置表明——这一记杀招离他的命脉要害仅一寸距离!

 

评论(42)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