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萧连】《灯花拂剑局续》(七)

“你们要带我去哪里!?”

——这竟然是沈璧君的声音!他找寻了一天的沈璧君,竟然在这个时候出现。

而下一瞬,发声的沈璧君已经被人点了哑穴。

萧十一郎分析当下的情况:

无人支援,沈璧君受伤了,且受人挟制。

 

若是现在出手,必定以一敌众,但不一定会失败。

最终,他决定上前搏上一搏。

萧十一郎的身影在第一时刻被人发现,他手中的刀凌厉地挥下,却被一人挡下,正是那个领头人。
此人功力实在不俗,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且接下一招。

再加上旁边几人的协助,萧十一郎自知,拼尽全力也至多只能与对方打个平手。

他的心中装的全是虚弱的沈璧君是否无恙,人在对方手中,所幸对方并不想对人质出手。

萧十一郎只能借用巧劲,在喂招的同时不动声色,暗自将对方往岸边逼,想借对方没有退路时加以反击。冷彻心扉的海水足以让一个人暂时失去战力。

现下最棘手的敌人,是那位领头之人。

剑刃拂过耳畔,对方的兵器划破了萧十一郎的面颊,令萧十一郎感到脸上刺痛。

而这一故意显露的破绽未让他真正受创,仅仅刮伤了皮肉,也让他终于成功地击中了对方一掌。因为萧十一郎发觉对方的身上似受伤未愈,右手很少抬起,便针对弱点,找准其右手空档进行攻克。

对方十分不好惹,在受伤的同时同样用剑刺中了他,那一剑差点夺去他的要害。

下一刻,萧十一郎及时跃起,避开了对方的又一个突袭。他正因囿于重围而困扰时,忽而听到一声落水声,似有一人因脚下青苔湿滑,不慎落入海水。

萧十一郎刚想这是好时机,迅速跃去抢过沈璧君。他刚打算运轻功疾去时,听到耳旁一声“连……!”那偏细的声音有意不再继续发声,听音色竟不是个男子。

萧十一郎微微愣神。那伴随着落水声而起的呼喊声透着担忧,声音有些熟悉。

那人似乎避讳着什么,喊出这两个字后立即噤了声。萧十一郎仔细回忆对峙细节,心中骇然。

“你是……朱无泪?”萧十一郎试探道。

“你是什么人?”对方十分警惕,冷冷地质问道。这话语让萧十一郎更加笃定那是朱无泪的声音。

下一刻,萧十一郎没有片刻迟疑,立即跳进了寒冬冰冷刺骨的海水。

萧十一郎精通水性,在寒冷刺骨的海水中犹冻得四肢麻木,他搜寻着连城璧的身影,可是夜晚环境漆黑,难以视物。

而连城璧虽然会水,但挨不住这袭向四肢百骸的寒冷。

白色的衣袂在水中舒展,而他的身体却渐渐地下沉……

他本以为自己可以快速借船只的木板再度离开海水,但因为寒毒残留的症状使得身体难抵御寒冷。海水冷刺骨,他还未借力浮上水面,每一寸身体都已失去了知觉,不再受他控制。

连城璧睁开眼,入眼而来深蓝近黑的景象越来越暗,他无法动弹,似乎在不受控制地往下坠……

萧十一郎内心被绝望紧扼住。

这一种感觉他体验过——

一年前,连城璧重伤在身却不得不解蛊,看连城璧伤上加伤,他心焦如灼。今日的情形让他的心脏也如被剜去般疼痛。

方才他伤了连城璧,以十成内力给了他一掌。而连城璧先前就有伤,他已经使连城璧重伤,让他连从海中游向岸的力气都丧失殆尽。

萧十一郎极度自责。

质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时去了解连城璧的情况,为什么今日没有决定在第一时间赶往无垢山庄。

若是这样,就不会是现在的状况。

萧十一郎的身体与头脑都冷得麻木,堕入黝黑不见底的深夜。

水面本已陷入长久的平静,幸而连城璧就算他已经浑身冷得无法挪动分毫,也强迫自己想办法漂浮起来,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他必须要让众人能够发现他才有生还可能。

萧十一郎终于找到了连城璧,横抱着他飞至岸上。

连城璧已经昏迷过去。

萧十一郎助连城璧呛出了海水,低头贴住了那冰凉无一丝温度的嘴唇,给他渡气,缱绻着那柔软冰凉的唇瓣。

黑夜寂静,无人看得清下海救人的是谁。

 

但这个人抢先众人救起连庄主的亲昵动作实在令无垢山庄众人惊鄂。

玉生烟本不明白,怔了片刻忽而明白了其中内情。

 

连城璧早已查清了沈璧君的所在之处,让她与另外一人去安排与筹备。

今夜,连城璧确定了计划,带她与另外两人行动。她会划船,也通水性,与其他人架船去虎闸口救沈璧君。他们几人全程易容,由连城璧藏匿在改造过的运送物资的小船,找机会潜入敌方船只找到沈璧君,将沈璧君装入小船的暗格将人运走。

朱无泪本是不愿意去救沈璧君的,但她明白救出沈璧君对于连城璧的意义,不是情人,不是夫人,也不是用作人质,此事关乎萧十一郎的心。而且,她不放心受伤的连城璧,便带了妹妹玉生烟一同辅助连城璧救人。

连城璧本着杀了幕后主使的意图潜入船只。但搜寻过后,发现他并不在船上。

主谋者想得很周全,懂得如何自保。在船只与外界人员有所接触时,他都谨慎回避着外界可能对其具有威胁的人。所以,此次外船补给期间他也藏在了他处。

他懂得掩人耳目、回避风险,幸运避开了连城璧精心策划的追杀。

 

因为探不出主谋,又疑虑他就在船上,连城璧选择清理干净船上所有人,以保证船上不会有漏网之鱼。

这是最周全的处理方式。

身居上位者深知,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及身边人的残忍,令同伴置身危险的境地。

在海中,将连城璧搂在怀里后,当时萧十一郎就感受到了熟悉的触感,这个落水之人就是连城璧。这让他悲喜交加,忧虑更重。

确定他脱离危险后,萧十一郎将连城璧从岸边重新抱回自己怀里。

连城璧的情况比萧十一郎以为得还要严重,他尝试了各种方法都唤不醒连城璧,连城璧浑身冷得似一块软绵绵的寒冰。

幸而连城璧虽然虚弱,但还活着。

只不过他全程未醒,软软躺在萧十一郎的怀中,温顺得反常,似冬眠中的弱小动物,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击之力。

一路上,萧十一郎都将连城璧紧抱在怀里,脱下自己的衣服裹住他,但连城璧依旧毫无反应。
萧十一郎的脑海里闪过一分失去他的念头,这一闪而过的念头快要把他逼疯。他甚至已经忘了去管沈璧君的事。

萧十一郎还不清楚连城璧想要做什么,是否心狠手辣想对付他和沈璧君。

沈璧君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但不论连城璧将来想要做什么,他都不希望连城璧受伤或者死去。

萧十一郎知道自己的那一掌十成功力,下手有多重。他的心疼得无法维持理智的思维。

 

萧十一郎终于抱着连城璧到达无垢山庄。

屋内燃起了五六个暖炉。

但就算这样,也无法让连城璧的身体回暖。

萧十一郎紧张地看着连城璧苍白近乎透明的皮肤。萧十一郎的衣物本也已浸满了冰寒的海水。现在已经被房间内的暖炉烘干,甚至热得他有些微微出汗。

他已经脱去了连城璧的衣物,给他换上了干净的衣物,也给他擦净了身体。

连城璧身上有好几处伤痕,每一处都是新近添上的。肩膀处一道极深的剑伤已经结痂,往后定会留下伤疤。胸前与背后也有血液凝固的伤痕。最刺目的一处是胸口青紫的痕迹。

那一掌正是他留下的。

武功平凡之辈若是挨了他一掌,必定当场暴毙。而因为对方是武林排行前几位的高手连城璧,所以昏迷长久未曾醒来。

萧十一郎愧疚无比,他精心呵护的连城璧再度被他所伤。

这些伤他都不熟悉,也许这其中有沈璧君伤的,也有其他人伤的——而他什么也不知道。

连城璧向来不喜欢把事情说透,所有事都深藏心底。

他该了解他的性格,为什么不及时去摸清连城璧的意图,也不辨清来人,下重手误伤了他。

连城璧的身上本就少见日光,现在白得有些透明,而冷得人心惊。

萧十一郎握住连城璧白皙的手腕试了试他身体的温度,发觉不论是他苍白的双手与双腿都格外冰冷。

幸而此时房间的温度足够暖和,即使萧十一郎将连城璧周身衣服尽数褪去也不会受凉。

评论(40)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