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相知赋情深》(上)张若昀角色(方天翼)X朱一龙角色(上官云峰)

 @依天天天天天 

依天女神的视频拓梗。视频特别棒,视频地址戳我。 

文特别烂,中枪梗,抢亲梗拓展,平生第一次这种题材,实在不会写,完全苦手,OOC上天且BUG一堆,辣眼睛,不建议阅读。

张若昀角色(方天翼)X朱一龙角色(上官云峰)

  

《相知赋情深》(上)

 

 

光天化日之下,在这样在人声喧闹的大街上也会遇到埋伏,这是上官云峰始料未及的。

他的身份应该还未暴露,那么出卖他的人应该就是一同加入组织的那几人之一。

上官云峰一直以爱国地下党的身份投身抗日,但他没想到,同为国人的反革命分子同党已经猖狂到了藐视人命的境地,激烈的对战很可能让大街上的人们死伤一片。

既然他们的目标是他,那么只要他转移到了没有人的地方就不会殃及无辜的群众。

上官云峰四下观察后利用地势将人引进了僻静地带。

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一动作,让对方众人有了可乘之机。对方包抄追来,一枚子弹打中了他。

平时,就算一对多,他也鲜少受伤。

而今天情况特殊,上官云峰只能冒险而为之。

到了僻静处后,上官云峰终于得以施展开手脚,忍痛与一群人斗智斗勇,最终以无比精准的枪法击毙了敌方所有人。

只不过刚才的那颗子弹打中了他的小腹。他一手捂着伤口,一手持枪,尖锐的疼痛让他不得不大口喘气。

上官云峰只能集中精力坚持下去,再三检查,直到确认伏敌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才放松了神经。

温热的血液从中枪处流下来,濡湿了他的下半身。

地面也洒上了一些鲜血。此刻任何的动作都会加快他伤口血流的速度,血液不断地涌出来,如倾洒的榴汁,从伤口坠下,染湿了青石板路。

由于刚才来的地方是个死胡同,若想回去只能原路折返。

上官云峰不得已又走回了大路。

路上依旧熙熙攘攘,路人似乎对刚才发生过的事情毫不知情。

上官云峰借力支撑身体,扶上柱子的手留下了一道刺目的血痕。上官云峰知道自己不能逗留太久,会引起路人的恐慌,也会引起敌人的注意。

他挺直脊背快速离开。

四周人看到了上官云峰,侧目而视,议论纷纷,疑惑与畏惧这个一身血的年轻人到底是什么来历。

“娘亲,那个哥哥怎么了?”一个小女孩看到上官云峰扶着柱子,似乎有点担心。

上官云峰听到这个声音,转过头对小女孩温和一笑。

然而小女孩的母亲赶紧拉开了自己的孩子:“别去,离远点,看到他身上的血了吗,他是坏人,很危险。”

“这又是造了什么孽呀。”一旁的其他几人看到了满身是血的上官云峰也也议论道:“我们快走,这血真是吓人。”

伤口的疼痛愈发剧烈了,上官云峰垂下睫毛忍痛。

他明白,频繁的战争和掳掠已经消磨了民众的所有安全感,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东西,让他们变得惶恐不安。

人们对话传到上官云峰的耳朵里,但并未引起他心里的丝毫波澜。

无知群众对世界充满了冷漠与恐惧,这样的态度,同样是对残酷战争摧残人心的控诉。这一切不幸和悲哀都是战争带来的,这让上官云峰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

他忽而听闻耳旁一个声音道:

“方府今天有喜事啊,别耽误时辰了,我们赶紧去。”

“方天翼和萧小姐的亲事吗,这可真是热闹。”

上官云峰疑惑地侧了侧头,朝人们行动的方向看去。

方天翼今天要和别人成亲?

这句话让上官云峰顿时忘却了伤口的疼痛,下一秒立刻决定朝方府的方向迈开步伐。

方天翼要做什么。

他不可能真想和其他人成亲,在这其中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

他奔跑的动作让众人纷纷疑惑地退开。

的确,没有人会在重伤淌着血的情况下顶着一头冷汗赶路。似乎他要到达的那一处有着比他的生命还重要的事。

——他要找到方天翼。

他现在的目的只有这一个,于是拼尽全力奔跑着,一心向正在举办婚礼的方府前行。

锣鼓和鞭炮声宣告着方家的喜事。

这声音从远处传来,依旧热闹非凡,刺激着他的耳膜。

他要去找方天翼,其中是否有不得不为之的隐情。

就算方天翼已经改变主意,选择了娶妻生子,他也会祝福他们。

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想最后再见他一次。如果他的选择已定,也许将后会无期。

上官云峰的身体在淌血,方天翼的内心又何尝不在淌血。

 

“你要是敢逃,敢不娶她,那我和你娘今后没了脸面也不用活了!”

这是方老爷子最后的威胁。

沉重的话语压在方天翼的胸口,令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至亲与至爱,他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

昨夜,方天翼辗转反侧,一夜未眠。

方天翼的心里清楚,他根本不爱明天要成亲的萧家小姐,自己爱的是看似文弱实则能以一敌十的上官云峰。

世上最难的是志趣相投且两情相悦,他们彼此珍惜。

今日,府里上上下下的布置与装点从清早就开始了。

方府上下都认为这是一件喜事,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其实这件事与其他人根本无关,可又有哪个下人敢冷着一张脸不笑?

众人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是虚伪的,想必那个萧小姐的心里也不一定好受。金玉良缘,不过是不得违抗的父母之命。

方府上下,笑得乐开了花,似乎这的真的是一件喜事。

可那些人心里也明白——方天翼不想成亲。一整天,他都没有过一个笑脸,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近上官云峰在外执行任务,他不知道上官云峰是否已经得知此事。

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会怎样?阻挠还是默认。答应成亲,是对上官云峰的背叛,而不成亲,却会让方家全家颜面扫尽。

爹娘已经将他推入了一个不能有回转余地的局面。

如果今天提出悔婚,那方家以后在整个镇子上在无立足之地。

方家的喜事热闹吸引了许多街坊邻里都来到府内围观见证这门亲事,众人捧着人场,都在夸着男才女貌,天赐好姻缘。

方府敞开着大门,主人热情好客,欢迎着众人与府上共享喜事,所以上官云峰的闯入并没有引起众人的注意。

一声枪响令众人始料不及。

枪是上官云峰开的。

一声朝天的空枪阻止了拜堂的继续。

众人骇然地发觉这闯入者带了枪支,惊恐不知所措。

上官云峰一身是血,很快,身受重伤的他已经半跪在了地面,血不断落下,滴在了地面,引得方家长辈一阵怒斥。上官云峰的力气本就剩余不多,手中的枪也很快掉落在地,他实在没有力气去拿,只是抬着头看着方天翼。

方天翼目睹了一切,十指攥成拳,心焦如灼。

“你自己出去,我们今天是喜事,就不跟你计较!”方老爷子看着上官云峰道。

“新郎新娘该拜天地了!”媒婆打圆场道,打算大家让无视闯入的人继续进行仪式:“错过了吉时就不好了。”

方天翼不敢去看上官云峰,握拳的指甲深深掐入手心。

方府的人观察了片刻,摸准了他没有力气再闹事,似乎有了底气,怒骂: “今天不准你来闹事!滚出去!”

上官云峰单腿跪地后没有力气再站起身,在原地沉默地望着方天翼,眼神中的情绪复杂而深沉。那双眼睛很漂亮,有着其他革命者没有的纯粹与净澈,此刻充满了道不尽的情愫。

他在等方天翼的选择。

他知道他们的关系为外界所不容, 也许自己在强迫他做选择。

让他唯一任性一次吧……

上官云峰自从跪倒在地后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未动,对身旁的呵斥也充耳不闻。方老爷子实在生气,怒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上官云峰的脸上布满冷汗,唇色也已经苍白如纸,勉强报出了自己的姓名。他的眼中映了满堂的红色,湿漉漉地混了额上的汗滴。

而这个名字,众人并不熟识。

他们也并不知道上官云峰曾将自己家族世代守护的宝藏捐给了抗日组织,让他们有能力持续不断地购得大批量的枪支与军饷,以供守卫国家之用。

方天翼敬他的大义,但这件事机密性不可能对外公开。方天翼和他已经认识一年多了,但方家人大多毫不知情。

他们看到的上官云峰只是个毫不懂礼数且充满危险性的陌生人。

喜庆的红,颜色与他身体里正源源不断淌出来的血的红别无二致,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浸染了上官云峰小腿的衣物。

从上官云峰进屋以后,方天翼一直将拳头握得很紧。

“时局动荡,报国为先,我方天翼无心成家。今天悔婚是我方天翼无赖,临时反悔,姑娘家并无任何过错,责任由我方天翼一人担。”方天翼大声宣告,字字掷地有声。

他再也忍受不了这煎熬。

他不忍再用眼睛去看方家长辈的感应,别过头,他伸出手,将帽子和喜服的红花扔到了地上:“我方天翼向来不畏惧任何人的威胁,做事只求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自己。”

方天翼转头看了上官云峰一眼:“你…就是我的良心。”

之后,方天翼扶起了跪倒在地的上官云峰,挺直脊背走出了方府,出口反抗,原来比他想的要容易。

旧社会的观念早该被舍弃,平时他就不受方府长辈封建观念的约束,他同样也有权决定自己的人生该怎样活,仿佛此刻他真正活出了自己。

众人吃惊地议论纷纷。

方家长辈几个怒骂职责,几个走上前好言相劝,而方天翼毅然前行,心意已决,毫无回头之意。

方天翼皱着眉扶着上官云峰时发觉上官云峰实在无力支撑,便将他整个身体的重量都转移到了自己身上,紧紧搀扶着。

他伤得不轻,得赶紧送医院。

众人吃惊的议论和方家人的怒骂声在方天翼的耳里似乎都消了音。上官云峰的力气所剩无几,方天翼的搀扶着他的那双手稳健而温柔,双手环绕着他相拥搀扶。

方天翼很快已经带着上官云峰到了方府外的轿车里。上车后,他对司机大声指路道:“马上去方家的仁和医院!”

方天翼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上官云峰腹上的伤口。方天翼发现上官云峰似乎急得没有做任何的初步处理。刚才在方府,大概都是硬撑着等待,这样的发现让他的心疼如绞。

他仔细看了看上官云峰小腹的伤处,声音有些颤抖:“受伤了不去治疗,你想死吗?”他一边说着,一边拿开了上官云峰一直按着伤口的手,那只手已经染了满满的血红,干涸的血迹叠着新鲜的血液,在衣物染了一层又一层,让他心惊。

“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只是觉得,如果我今天要死了,也想最后看看你。”上官云峰的声音已经很微弱,他说着这句话突然笑了。

这是方天翼今天见到的最真实纯净的笑容。

他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早点离开那可笑的成亲仪式,那样的话上官云峰就能得到更早更及时的救治。

方天翼用纱布缠紧了上官云峰的枪伤处腰腹,裹了好几圈,再用手重重按住伤口给伤口加压以止血。

血的流势止住了许多,但也让伤口的痛感更加清晰。上官云峰疼得冷汗迸出,意识有些迷离,他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方天翼,似乎不愿意挪开眼睛般依恋。

依旧有些血迹在渗出,渗出的血很快透出了方天翼干净白皙的指间,红得妖冶,让方天翼觉得心焦。

上官云峰忍着痛,默默无言。却似有无尽的话语藏在心中,也藏在此刻微红着的双眼之中。他骨子里的毅力与坚韧却不输其他勇士分毫,看似柔和无害,实则内心坚韧,是一把击杀敌寇的利器。

待他适应了这种疼痛后,他才艰难开口道:“我太莽撞了,今天我不应该来方府。”

“不,如果你受伤了,就应该第一时间让我知道。”方天翼一只手搂着上官云峰,一只手帮他按住伤口:“放心,今天的事我会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我知道,成亲应该不是你自愿。”上官云峰的眼中有纯净,也有坚韧,这一种反差与矛盾也是上官云峰身上独有的,方天翼十分欣赏。

方天翼低头亲吻了上官云峰的额头:“当然。你心里想的,就是我心里想的。”

上官云峰低声说道:“我们组织里有叛徒,你要小心。”忍耐着枪伤熬了这么久,上官云峰渐渐精神不济,合上了眼睛。

看着上官云峰的状态,方天翼有些慌了。“听着,你不能睡着。”方天翼严肃道,尾音温柔而颤抖。他思索了片刻,低下头肆意地吻起了上官云峰。

而上官云峰在他唇舌的侵略下疑惑睁开眼,确实清醒了几分。

平时的他们,大多数时间里都是节制而内敛的,很少恣意妄为,他们心中更多的是国家的安危。

“答应我坚持住。”压抑着的情感因偶尔的流露而弥足珍贵,就像久旱的土地终于迎来了甘甜的雨露,让人内心悸动。

这缠绵而深情的吻就似两人初遇后不久,醉酒后意乱情迷的那个疯狂的晚上。

趁着醉意,他们放纵地表达着自己的情感,是记忆中甜美而深刻的一晚。也是从那时起,他们深知没人能取代对方。

轿车终于开到了方家的仁和医院。

一下车,方天翼就把上官云峰抱下座位,大步流星地冲向了急诊室大门。

上官云峰被一路抱着下车,感觉有些羞赧,毕竟他作为一个身手不俗的男人从未被以这样的姿态照顾过。

“封锁消息,别让所有人知道他在这里。”方天翼吩咐道。之后他让医生立刻为上官云峰治疗。

方天翼问道:“我们医院的青霉素还有吗?全部取过来备用。”

在这个时期,青霉素是非常珍贵的消炎药,每个医院的储备量都不多。医生犹豫了片刻,还是照做了。
取出子弹的那一刻,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之后是打麻药缝合。

缝合伤口的途中,方天翼一直紧紧握着上官云峰的手。幸好这枪伤没有伤到脏器,只要能熬过这几天就行。

“皮试结果出来了,这位先生青霉素过敏,不能用青霉素。”护士看了一眼上官云峰的手腕说道。

方天翼愕然看了护士一眼,紧皱起眉头。

上官云峰已经流了很多血了,枪伤不浅,伤势不容乐观。

青霉素是西方研究出来的新药,对防止伤口化脓有奇效。不能使用青霉素,意味着伤口的感染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很多人在战争中受了伤,其实并不是死于枪伤,而是死于创口感染带来的并发症,而当时并没有除了青霉素外更好的消炎药。

“现在的情况,只能用中药替代,得看他的运气够不够好。”

医生无奈地说道。

 “那就用中药吧。”方天翼道。

 

TBC……

 

评论(33)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