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Long for you/渴望你》(尾声)吸血鬼梗。张若昀角色X朱一龙角色

本文是 @依天天天天天 的张若昀X朱一龙吸血鬼题材视频剪辑《暗夜传说》拓展。上章内容请戳我主页

依天小亲亲,我我我终于写完啦啦~(≧▽≦)/~

人物名字由于角色比较多所以用了新的,代称如下:    

朱一龙——Z       张若昀——昀       刘亦菲——菲

渴望你:《Long for you》

直到Z眼中的红色渐渐褪去后,昀才将他的身体小心放平,给他解开衬衫的纽扣。

 

“我给你取银弹。”

 

昀取出了他们当时从飞机上带回来的那个医疗箱。昀知道麻醉剂对Z来说是无效的,他只能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徒手操作。

 

取子弹的过程会让心脏处破损得比子弹打入时造成的伤害会更大。

 

但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愈合。银制品会灼伤吸血鬼,所以他们总是用银制品来对付血族。银子弹留在体内越久,灼伤的程度越深,以后伤口也会愈合得越慢。

 

昀以前曾替别人处理过伤口,早已看惯了血肉横飞,承受力比一般人要强。

 

但即使是这样,他擦拭后看到Z一片光滑胸口皮肤还是犹豫了:枪伤的表面已经愈合。

 

昀伸手仔细地摸着Z胸口的肋骨找寻,摸到微微凹陷的断骨,确定了子弹进入的方向。

 

——子弹就在这后方。

 

昀只能硬着头皮,用刀片再一次划开了Z胸口完好的皮肤。

 

昀用镊子夹出了碎骨,但看不清里面的心脏,昀知道通常心脏手术是要锯断肋骨的,他犹豫着怎么断骨。

 

Z说道:“这样不好取。”说完直接伸手折断了自己胸口断骨处旁边两根肋骨,因两根肋骨一齐折断的疼痛而颤抖了一会儿。

 

这才让昀得以看清Z体内鲜红漂亮的心脏的一部分轮廓。

 

它不会跳动,但它的表面是光滑完好的,现在却要破坏它。昀要划开一颗看起来似乎完全没有任何损伤的心脏。

 

昀突然觉得,也许划开皮肤和颤抖着夹出碎骨已经是他的极限。

 

对付吸血鬼的时候他下手狠准,那时因为他的心中怀有信念,而且并不把对方当作一个正常人类来看待。但在救人方面,他却发觉自己变得无比胆怯。

 

Z能感受到的任何一丝的疼痛也能让他感同身受,他也会觉得疼。他也怕自己的不专业会给Z带来损伤。

 

在飞机上,昀曾提议要专业的医生给Z取子弹,但Z拒绝了。心脏是吸血鬼最关乎生命的器官,Z不愿意把自己的命放到一个陌生人手上,而愿意让昀来取。

 

昀却觉得自己可能无力担负起这样的信任。

 

Z昨天刚取过胸腔内的一颗子弹,因为当时情况紧急,他用手指直接扭断了肋骨,用自己的手指探入血肉寻找。

 

但在看不到伤口中的子弹在哪里的情况下,这样取弹创伤面积确实很大。Z看着昀的样子,眼神飘忽,似乎犹豫不决下不了手,于是Z安慰昀说道:“还是我来吧。”

 

“不。”昀深吸了一口气,用刀轻轻划开了那颗心脏中弹的大致位置处,可出乎意料地是,大滩的血从中涌出来……

 

心脏表面愈合了,但内部的创口并没有愈合。

 

涌出的血一秒之内淹没了胸腔,昀看不到心脏里子弹的位置在哪里。

 

他的额上渗出了冷汗,但迟疑只会让Z流失更多的血。昀只能凭感觉用镊子在Z的心脏中探寻异物。

 

Z的嘴唇已经落满了自己咬出的血。但昀没有机会去看Z,他专注地寻找着。他知道Z一定很难受,因为他用镊子探寻的时听到了Z强忍压抑着从齿间溢出的呻吟。

 

Z确实经受不住这样的翻找,攥紧的拳头似乎要捏碎自己的手。昀不知道这样的动作对Z来说是怎么样的痛苦感觉,他清楚地明白,受损的心脏是吸血鬼最脆弱也是最重要的部位。

 

昀找寻着子弹,他没有机会看到Z眼中渐渐盈出的液体,其中一滴还是忍不住滑下了他的脸颊,停驻在耳后。

 

对心脏每一下的挑弄和不小心的戳刺,对Z来说都似遭受炼狱之刑。

 

他太难受了,他觉得生命一丝丝地被抽离,浑身酸软无比,犹如正在用火灼烧他的一寸寸骨骼,Z的眼前一片黑暗,身置炼狱。他回忆起曾遭受解剖与切割的凌虐折磨,让他禁不住浑身颤栗。

 

Z的眼瞳已经化为血红色,眼中凝着的透明的液体,清水打湿了红宝石,在一片殷红中似含着一汪血色的泪。Z含糊不清地喃喃着“不”字。

因为Z间歇性的颤栗,更加大了昀尝试从满是血的胸腔夹取银弹的难度。昀只能低头吻住Z安抚着:“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

 

昀不知道Z想起了什么,他看到Z的眼神空洞中还蕴有一丝他从没见过的无助和脆弱,让他心疼不已,低头温柔地用下巴蹭着他:“我在这里。过去了就好了,很快。”

 

“很快就会好的。”昀一直温柔地抚摸他。昀的拥抱仿佛是一剂最有效的镇静剂,“我就在这里,不要害怕。”

 

Z逐渐强迫自己平静下来,闭上眼睛,长而密的睫毛余下一点濡湿的痕迹。

 

昀低下头又亲了他一口,之后凝起精神力继续找银弹。他的精神高度集中,才一会儿,他已经感到自己浑身的衣物被冷汗浸透了。他想快点从这一汪血淹没的地方夹到子弹,但似乎很难夹住它。

 

昀终于夹到子弹拿出了心脏。他浑身已经汗湿如洗,冰冷得仿佛和Z的身体一个温度。Z微微睁着的眼睛红得似乎要滴出血来,而昀的眼眶也是胀红的。 

 

一直努力目不转睛地盯着寻找银弹,让昀的眼中布上了血丝,终于取出之后昀给他固定了肋骨,缝合皮肤。昀轻轻抚摸Z的头,含着心里万般滋味将他圈在怀里,声音微微颤抖地安抚:“好了,过去了,都过去了。”

 

Z的瞳仁已经被红色浸染,无声无息地软在昀的怀里。Z已经完全力竭了,而昀也陷入了内疚与自责之中,不管怎么说,Z身上的伤都是他给的。

 

十五年前,昀拦在浑身是血的Z的面前对那些猎人说:“他已经快死了,放过他吧。”昀也是像今天这样把Z抱在怀里。

 

猎人们迫于无奈,不能对小孩动手只能假意暂时离开。年幼昀天真告诉Z说:“放心,我会保护你”。

 

年幼的昀眼睛亮闪闪的,呲牙咧嘴的割破了自己的手,勇敢地将它伸向了被身边人奉为“恶魔”的吸血鬼口中。昀下意识地觉得Z也是弱者,不会伤害他,不假思索地交付了自己生命安全……纯净善良与罪恶冷漠形成鲜明的对比。

 

而十五年后的今天,昀再度划开了自己手上前几日刚割开的新伤,把血源源不断地喂给Z。

 

现在的Z实在太虚弱了,似乎连吞咽都很费力,似乎缓慢地吞咽是他仅剩下力气唯一能做的行为。昀把Z圈在怀里持续喂食着新鲜的血液,直到Z用光了力气,再度昏迷。

 

昀没有叫醒他,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给Z擦净了身上的血迹。

 

连续两天内,Z清醒的时间比较少。

 

他长时间都在昏迷,或者虽然醒着,昀喊他的时候他却似乎根本听不到,只是睁着血色瞳仁维持着无意识状态。昀疼惜地把他从沙发小心翼翼地抱起,温柔地把Z转移到了更舒服的床上。

 

守着Z的时间过得很慢,他发誓以后再不轻易伤他。这两天,他经历的心灵上的折磨也不少于Z在身体上遭受的折磨。

 

昀突然想起了王雯的日记本,立刻拿出来继续往后翻,日记本上没有更多有价值的内容了,之前的东西都是日常琐碎,温馨的描述更显得往后寂寥日子的残酷。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

 

真相就要这样被埋没在时光里么。

 

昀轻轻摩挲着牛皮的质感,随后不死心地继续仔细翻找,突然看到了封皮后面夹着的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他师父的照片,可照片上的人面目却和他记忆里不同,拥有尖锐的獠牙和红瞳——这是只有吸血鬼才有的特征。

 

昀的呼吸急促起来,翻开照片的背面,发现那里清晰地写着几行字,正是他师母的字迹:

 

“亲爱的,如果是我变成了吸血鬼,杀了无数人,你也会选择蒙蔽真相,把罪责推脱吸血鬼身上,只为给我维护死后的虚名吗?你曾经一次次告诉我,我们的信念是虚假的,世界也是虚假的,现在我懂了。”

 

昀读完后皱起眉头脑海中思绪万千。根据他师母的描述,难道那次的事件也是成为吸血鬼的师父把杀人的罪名栽赃给了Z。

 

昀视线下移,在照片非常的角落位置又发现了一行似乎是后来补上去的一串歪歪扭扭的字:

 

“身为人类让我痛苦不堪。你说今夜你会获得自由,那么我也会和你一起下地狱。”

 

昀再翻了翻师母以前的日记,脑海中的推测逐渐成型。

 

他似乎已经看懂了一些过去事实的经过,同时也想起了事发之前几周内师父和师母每天不断争吵的画面,他已经明白了事情的真相。

 

“信念是虚假的,世界也是虚假的”这句话像烧红的铁烙,滚烫地烙在了昀的心头。

 

昀转头看看床上躺着的Z。不论他是否可靠,Z对他都默认了一种交付生死的信任,也许当时自己救他的行为对他来说真的无可替代,现在,如果死在他手里,Z也心甘情愿。

 

Z起初一直对他没有防备,大概也是因为Z也没想过误会之下他会有那么强烈的仇视情感。他无意伤害了Z,让他遭受了本不该遭受的痛苦。

 

昀给Z喂了三天血,Z的血瞳状态才褪去了一些。

 

Z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安静地躺着。

 

但如果昀靠近的时候他会无意识地蹭近昀。如果昀抱着Z,Z就会在贴近时尝试挨着昀,轻轻舔着昀的皮肤,有时甚至让昀觉得他像一只温顺的幼小哺乳动物,而不是凶残嗜血的吸血鬼。Z是不一样的,昀在内心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昀知道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是Z渴血之下无意识想凑近食物的状态。然而Z在这样重伤渴血的情况下依旧克制住了自己,没有主动咬破昀的皮肤。

 

由于怕牵动Z心脏的伤口,昀不敢轻易挪动他的身体,但已经给他擦净了身体外露的部位。昀看到Z的右手伸向上衣,下意识地尝试拉了拉自己的衣服,想脱下。Z平时就整洁,一直这样粘着干涸的血迹可能会让他感到不舒适。

 

昀低声温柔问了一句:“想洗澡吗?”

 

Z没有回应。昀检查了一下Z皮肤表面的伤口都已经愈合了,于是小心替他脱上衣,抱他去洗澡。Z的身高和他不相上下,但并不算太重,骨架也并不大,昀不用太费劲就能把人抱在怀里。

 

昀抱着Z几步去了浴室,把他绵软的身体小心地放到了浴缸里。

 

Z这几天都没说话,意识也不太清醒,正闭着眼睛,任由昀给他清洗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水在浴缸里积蓄起来。微温而清澈的水流淋过他白皙得透明的皮肤,像雨水淋过的白色的花瓣。

 

他身上余下不太多的干涸的血迹被水融化,像一道道淡红色的线,描绘着骨骼优美的形态,蜿蜒而下。

 

洗净的身体似白得有些微微发光,不带血色,白玉无瑕。

 

昀清洗时发觉Z皮肤的触感光滑而细腻,比干燥时更加润泽。他洗过Z修长的后腰线,再往下延伸,捧住Z白皙的tun部,感受它乖巧地蛰伏在自己的双手上。昀擦洗Z两天条长腿上的血迹。两条细而白的腿正安静而放松地弯躺在浴缸中,任昀搓上绵密的肥皂泡揉捏。Z身体表面的伤口都已经愈合,但身体深层的部分还未完全愈合。

 

昀非常轻柔地清洗着Z,但这样的清洗动作实在是在挑战昀的神经,让他浑身燥热。

 

昀洗完后忍不住贴了贴他的脸,印下一吻,之后勉强清醒地给Z擦干了身体。

 

他用松软的浴巾包裹着Z,抱着怀中的人,放稳脚步将人抱回了床上。这个动作之后Z有了些清醒的意识,清透的眼瞳中只余有一些血色。

 

Z入眼而来看到的第一样事物就是脸色苍白的昀,Z皱眉偏了偏头:“你脸色很不好,是不是……流了太多血。”Z抬起头看了看昀的手臂,果然缠着一圈纱布。

 

Z的身体虚弱,但内心却格外安宁。昀已经相信了他的话,所以救了他。

 

昀的身体状态不好,Z清醒之后就不再接受昀给他喂食的血液。Z思考,大概是昀在他无意识状态下给他喂下的血太多,导致昀的嘴唇都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白色。昀也需要时间来休养,否则身为人类的昀会严重贫血。

 

昀看着他的眼神是温柔的,比以前更温柔,而且这种完全的温柔褪去了以前掩藏的疏离感。这个人类,又化为了一直生活在冰冷与黑暗中的他生命中一缕温暖的阳光。

 

Z望着昀的眼睛,疑惑地问:“你相信我说的话了。”

 

“我知道,事情应该和你无关。”昀回答。

 

“我那时候答应过你不再杀人,后来一直没有再杀人。”Z说道,“不过,我可以帮你取证到底是谁在杀人,只要你还能找到那些尸体。”

 

“欺骗我十五年前的事的和最近诬陷你的是同一个人,我不希望你再以身犯险,有机会被那些人伤害。我相信杀人的不是你。”昀抱着Z说道。

 

正因为信念是虚假的,世界也是虚假的,所以才显得纯净与真实尤为可贵,值得珍惜。

就像十五年前昀对Z说过的一样。

昀对Z说道:“我说过了,我会保护你,从现在开始。”

 

 

……END… 

评论(71)

热度(3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