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Long for you/渴望你》(下)吸血鬼梗。张若昀角色X朱一龙角色

本文是 @依天天天天天 的张若昀X朱一龙吸血鬼题材视频剪辑《暗夜传说》拓展。上章内容请戳 这里

尽量让剧情发展合理化,虐完后he,我一定是亲妈

人物名字由于角色比较多所以用了新的,代称如下:    

朱一龙——Z       张若昀——昀       刘亦菲——菲

渴望你:《Long for you》

一个人心中的怀疑一旦发芽,便会长出枝叶,攀爬滋长,爬满心墙,产生无法逾越的间隙。

 

 这部分文章内容迷之发不出去的部分我只能用图片代替了,请点击 打不开我文章里的图片可以私戳我给你发https://wx2.sinaimg.cn/mw690/a3429129ly1fidnfr6lvpj20c82gcmzc.jpg

他隐隐感到了不安,过去的事情里一定有秘密,而且被人故意隐藏起来了。这日记本上的内容似乎在透露着什么,却又不明晰。

 

昀来不及看日记本上的所有内容。如果不赶紧离开,很快就会被发现。

 

昀拿走了日记本,处理好了现场自己留下的痕迹后小心离开。

 

Z不知道昀离开地下室后去了哪里。大约过了三个多小时他才回来,打开地下室的门就一脸凝重地走到了Z面前。

 

Z没明白事情始末,发现昀在用纱布包扎他腿上的伤口。因为他虽然无法起身,却感觉到了纱布的触感,Z在给他的腿缠上一层层纱布。

 

昀给Z包扎时的力道很轻,仿佛很小心。他知道自己下的手很重,当时一心想阻断Z的行动力所以拼命一搏,且Z身为吸血鬼比人类强大得多,只有足够重的伤害才能有效。昀发现Z的左腿的伤较重,右腿的伤已经不再流血了。由于受伤后没有喝足够的血,所以即使身为吸血鬼,伤口愈合得也并不理想。

 

Z腿部的肌肉组织和韧带都已经被割裂了,如果对方是人类,恐怕一辈子都再也站不起来,幸好Z愈合能力过人,只有有足够时间休养,就会痊愈。

 

Z的心中很疑惑昀几个小时内突然发生的变化,但他心脏中银子弹且手脚被铐,不能做太大动作。Z将视线偏向昀。

 

“抱歉。”昀包扎完了后继续打算解开Z的衬衫纽扣,但他一触碰到Z的时候,Z本能地往后缩。前几天他并不是这样的,他不仅不会抗拒昀的触碰,还会主动去靠近。

 

昀知道,自己还是伤害到他了。这是一种本能抗拒的行为。

 

“我给你取子弹。”昀自语,准备去拿刀片。突然,他听到了按门铃的声音,心中一凉。

 

是谁,会在现在这个时间来他家。

 

是因为他潜入档案室的事情已经被发现了吗?他才刚回来,时间过去不久。平时昀很少与家人朋友同行,担忧自己会让他们身处险境,也很少联系。

 

这个房子是猎人组织分派给他用的,平时他来往较多的不是猎人就是和猎人组织有关的人。找上门来的很很可能就是那些人其中的一个。

 

昀没有开门,而是静待人离开。

 

如果按门铃没有响应,那来访者大约会以为家里没人。

 

按门铃的声音终于停止了。

 

而下一秒,昀的手机铃声却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猎人组织成员,代号“杨”。

 

昀眼神凝重地接了电话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在你家门口,你去哪里了呀,现在不在家吗?”

 

“对,我这两天都不在家。”昀回答道。

 

“你去哪里了……你不是要狩猎Z吗?……你去追踪Z了?好,那我们只能过两天再来找你。”

 

Z听着昀和电话那头的对话,眼神复杂。昀不但没有向猎人组织透露自己就在家中的地下室,还欺骗他们说正在外地追踪自己。昀到底想做什么。

 

对方挂断了电话,昀放下了心。

 

不料,挂了电话后只安静了几分钟,昀听到了房子外面传来几声激烈的狗吠。之后,有人说着话不停压低了声音安抚和威胁狗不要乱叫。

 

Z侧头听了听,忽而表情严肃,提醒道:“有人进来了。”

 

吸血鬼的感官比人类敏锐许多。

 

他们总是能第一时刻判断环境微小的变化。

 

昀闻听到Z的话后皱眉也仔细去听,果然听到了微弱的开门的声和刻意放缓的脚步声。

 

昀立刻警惕起来。

 

人不在家,却破门而入。

 

昀的下一个动作就是解开了Z手脚的镣铐。解镣铐的时候果然看到了Z疑惑而惊讶的表情。

 

“你小心点,我引开他们。”

 

吩咐完后,昀立刻闪出了地下室,趁众人背对着上楼时躲过众人视线打开后门的窗户,跳出了房子。

 

按照电话里描述的情况,如果要取得信任,他得佯装自己不在家。

 

昀到了对面的马路隐蔽处,立刻打了一个电话。

 

“喂,杨,你们走了吗?我忘拿东西了,现在正赶回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昀不想让那群人发现Z。他知道Z现在情况很糟糕,对付猎人可能会伤上加伤。

 

为了让Z安全,他得想办法让那群人离他的房子远一些。

 

透过窗户,昀看到那群人在他家里到处翻找,还上了二楼,似乎是想找什么线索。那群人接到电话后立刻用手势召唤了同行的伙伴。

 

昀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躲在一棵树后面观察。

 

那群人听到他要回家果然打算离开了。但在他们下楼的时候,那只带着的猎犬忽然大声狂吠起来,昀虽然看不清,但从声音判断,似是那只猎犬挣脱了缰绳冲向某一处,还引得身后的几个人骂了一声紧追上去。

 

——在这里吗?

 

他听到电话那一头一个人说了这样一句话。

 

难道……是狗冲向了地下室的门?

 

昀立刻对着电话那头询问:“怎么了?我快到家了。”

 

昀在用话语提醒与督促对方,马上离开他的房子。

 

对方迟疑了片刻,说道:“哎呀真是的,小畜生,我们的猎犬冲进你的房子去了,我们只能进去抓它了,真是太抱歉了啊,我替你揍它!”

 

此话一出,再也没有回转的余地。对方不打算离开了,一个谎言,表明了态度。

 

他得马上赶回去!

 

昀急从对面隐藏的地方出来,立刻跑回了自己家,那群人正在地下室门口,打算拿起铁锤砸地下室的锁,看到昀进来后,收敛了动作,否则下一秒就要被砸开。

 

刚才说起来的目的只是抓狗,无法自圆其说。

 

“你们这群混蛋,外面的锁被你们弄坏了,你们打算怎么赔?”昀破口大骂道。

 

“这狗给你炖了都行,要怪就都得怪它。”杨说着,伸手把缰绳递给昀。

 

昀不悦地瞄了眼递来的缰绳:“那你们都站在我家闹什么,狗抓到了,可以走了。”

 

“它老是对着你地下室叫,平时它只会对脏东西,也不知道你地下室有什么?你看它这么激动。”

 

“应该是我这里面有它爱吃的东西。”

 

“还有什么好吃的,我也要去瞧瞧。”

 

昀将身体拦在门口:“你们还是别了,撬了我的门,现在还想吃我的东西?”

 

“哎呀别这么小气嘛,要提防点,是不是有吸血鬼闯到你家来了。你看,狗的反应这么大,冲过来拉都拉不住。待会儿我们要走了你可就危险了,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安全。”

 

“这门一直锁着,不会有问题。”

 

“你难道不知道吸血鬼的力气有多大?开个门而已,不费吹灰之力。”还没说完话,另一个人猛地推开昀,一郎锤砸坏了锁。

 

昀的表情立刻现出了惊异与愤怒。

 

但他拦不住那几个人,几个人已经迅速冲进了地下室观察,发现地下室只堆放了一些杂物。

 

即使打开了灯,地下室也阴凉昏暗,并没有人活动过的迹象。

 

只是地上有些模糊的暗色痕迹,不知是什么东西留下的。

与人的静谧不同,那只狗迅速又开始狂吠不止,先是去闻了闻地上的暗色痕迹,之后立刻到处乱冲,打翻了几个箱子。

 

那几个人凝神屏息地紧紧盯着猎犬的行动。

 

昀故作镇定道:“把那只狗牵走,否则以后我们都不要来往了。”

 

那只狗接近了一处杂物堆放处,之后传来一声凄惨叫声——他们眼前出现了迅速被扔向门口的猎犬的身影,伴着惨叫声朝那几个人径直撞来。那只狗是被扔过来的。被抛出的猎犬砸中了其中一个人,让他的身体重重摔在墙上。

 

这一下疼得那人暂时直不起腰来。之后另外两人摸出了手中的枪支,朝那一处射击。

 

而昀眉头一皱,迅速用电棍电晕了两个人。

 

之后,昀快速跑向那一处杂物堆放处。

 

Z在那里。

 

昀一时竟忘记了,将自己背后的空档完全留给了身后那个摔倒的人。他本以为他们不会对人类开枪,却没有料到一阵尖锐的痛感从他的背后袭来,门口的那个人开枪击中了他的背部,用的是对付吸血鬼的银质针枪。

 

他没料到对方竟然这么狠。

 

昀刚感觉到了疼痛,一个人用身体完全密不透风地护住了他,这个扑上来的人正是Z。

 

Z已经意识到了昀这样的行为可能会让后方的人有可乘之机,但他腿上的伤让他的行动变得缓慢,来不及迅速冲过去,而让昀中了枪。

 

Z第一时间将昀调转了方向,把他保护好,之后用从昀兜里摸来的枪击中了门口那个人持枪的双手,枪支终于掉落在地。

 

Z第一时间把昀翻过来,还好打中的是背部,本该没入血肉的针被背部骨骼所缓冲,幸好,cu大的针尖有一星露在外头。Z当机立断,用刀迅速割开昀背上一些皮肉,把那几根银针取出,他知道这种针不及时取就很难取出了。拔出针以后,昀的鲜血立刻溢出来。

 

“你现在需要马上包扎,有药和绷带吗?”

 

“在客厅。”因为银针比银弹更不好取,专门用来长期削弱吸血鬼。但是他怀疑Z在保护他的途中也中了枪。

 

Z扶着墙站起来,似乎站立都困难。昀实在不忍心他这样,立刻叫住了Z:“不用了,我只是一点小伤,针已经取出来了。”

 

昀起身来上前,打算离开地下室。

 

而这一起身,他突然看到了门口那个人虽然已经昏迷,但落在地上的电话屏幕俨然却正亮着。

 

上面有几个让昀感到惊心动魄的字:

 

正在通话……

 

他们联系了其他人,刚才发生的事通过通话传输到了别处。

 

昀立刻大喊:“我们必须赶紧走,马上。”

 

昀忍痛加快步伐,追上后扶着Z说道:“上我的车。他们通知了别人,我担心其他人很快就会到了。”

 

昀在前座开着车,迅速发动,驶出。

 

昀背上的鲜血透出衣物来,再渐渐干透,幸好只是针状伤口,凝血较快。这样的景象让Z心头非常痛惜。他一直不愿意让昀流血受伤,但他还是没控制好让事情发生了。

 

他记得,人类非常脆弱,尤其昀是稀有的RH阴性血,很难获得血液援助,所以他不愿意看昀流血。如果人类的伤口处理不当,会化脓,如果伤口不干净,还会容易得危及性命的败血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昀背后的血结成了血痂,但他开车的手依旧很稳。

 

Z心里沉了沉,指挥道:“去千旭路的机场,我有私人飞机。后备箱有衣服吗?没有的话去机场买。”

 

昀闻言微讶,之后了然。活了那么久的吸血鬼智力和能力都超群,自然有囤积资金的本事,有雄厚的财力也是应当的。

 

两人到达飞行时长三小时的H市后,昀又拿到了一辆车,继续开车带Z去Z口中安全的地方,是一处城郊的别墅。

 

车终于停下了,昀回头看了一眼,发现Z靠在车座上,微睁着的眼瞳已经转为血红色。

 

昀有些担忧:“怎么了?”

 

“你的味道太香了……”

 

Z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那眼神里竟有一点若隐若现的无辜,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他的样子让昀觉得有些好笑。

 

昀一瞬间有一种自己才是下面那位的错觉。Z指定的特意带上飞机的随行医护人员已经给昀的伤口做了初步的消毒和止血处理,包好了医用绷带。但已经流出而沾在衣服上的血对于Z来说仍旧具有难以抵抗的you 惑力,每一滴流出的血液都让他无比nan 耐。在身体状态糟糕的情况下已经让他压抑忍耐到了极致。

 

Z正处于伤后渴血状态,而昀一路流了不少血,已经you 惑了他好几个小时。

 

Z撇过眼神看了一眼昀的后背,眼瞳中的那一抹红更加深了,流转着着红宝石的色泽,迷离而清透。

 

昀立刻明白,撩起袖子正打算给Z喂血。

 

Z的理智制止了他的行动,说道:“我能忍住。现在我们两个状态都不好,得尽快下车到安全的地方。”

 

“我们进去吧。”

 

昀对别墅四周观察了片刻,地处远郊,四下无人。

 

昀先下了车,之后给Z开了车门。

 

Z的状态似乎更糟糕了,伸出手扶车门的动作都有些迟缓。昀长期对付吸血鬼,他明白银子弹留在心脏内越久,对心脏部位的灼伤就越严重。

 

昀扶着的手往下一挪,改为了抱起的姿势。因为昀刚才不经意看到了自己给Z腿上包扎的纱布仍在透出血迹。

 

昀果然就看到了Z惊讶的表情,Z微皱眉,劝阻:“你不要动,会扯破背上的伤。”

 

昀并不理会,依旧抱着人,且还把人搂紧了些。

 

“闭上眼睛,被监控拍到就不好了。”

 

Z此时正是血色红瞳的状态,与常人相异。

 

虽然Z觉得没必要,但还是照做了。昀低头看了看Z,他闭着眼睛的样子显得十分温顺,睫毛很长,轻轻软软。昀看着Z的脸,放下他时突然亲了一口。

 

“你……”Z对昀的这一动作露出迷惑表情。

 

“我会对我伤害你的行为负责。”昀认真道。他还没有查清楚当年的事,而他清楚地感知到自己已经下意识地倾向了相信Z。

 

不论当年发生了什么,Z在危急关头对他确实百般偏袒,全力保护,毫不计较,光凭这一点,至少,他已经欠了Z人情。

 

昀把Z扶到就近的沙发上休息。

 

之后昀突然撩起了袖子,手起刀落后已经鲜血淋漓。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割开了一道深口子,把手臂摆到了Z面前。

 

Z望着眼前伤口的血迹,那鲜血对Z来说无疑是具有致命吸引力的东西:“你做了猎人里的叛徒。”

 

昀将手臂贴上了Z的嘴唇,让血挨着Z的冰凉的唇瓣。Z用舌尖舔了舔,昀就把手臂贴得更紧了。

 

昀放缓了声音慢慢说道:“就算做叛徒,我也是要救你的。”直到Z眼中的红色渐渐褪去后,昀才将他的身体小心放平,给他解开衬衫纽扣。

“……我给你取银弹。”

……TBC…

(没写完,还剩一章“尾声”,上中下发不完 …还有一章)

评论(61)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