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璧雪】完结《雪兔子》(二十六)

预期身体骨骼尽碎的的结果并没有到来。

连城璧忽然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东西软软地托住了。那一种力量熟悉而温暖。

连城璧再一次醒来的时候,看到了漂荡的水色帷幔,仙雾缭绕的池水中芙蕖柔美涤着碧波。这是他生活了几千年的地方。

“璧儿。”熟悉的声音响起。

“神女………”连城璧喃喃。他已经好久没见她了,她是身居高位的上仙,自己原先最亲密的人。

“我的小兔子,答应我,别再离开了。只有这里才是安稳的家。”神女轻轻抚摸着连城璧,随即,用一双手温柔地将已化为兔子的连城璧抱在怀中。

连城璧突然想起了什么:“雪……傅红雪呢?”

神女道:“他已经死了。”

语毕,她感到怀中的白兔突然一颤,一滴泪沾湿了她细白的手指。

神女用手指擦了擦连城璧的泪水:“凡人的命就是这样易陨,他在落下悬崖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

“如果没遇到我,他就不会死。”

“这些都是命中的定数,不要自责。”神女感受到怀中的白兔正颤动着身体,似乎是在压抑着不让自己哭出来。

她叹了口气,轻轻安抚般摸着兔子柔软的耳朵——

她知道这孩子一直都很善良。可这孩子竟爱得这么深,让她意想不到。

“……有什么方法可以救他。”连城璧喃喃,抬头望着神女。

神女不解道:“救了他,也不过是多活几十年,凡人的寿命短暂,死后还可进入轮回重生,何必费这个神?”

若是傅红雪进入了轮回重生,那他一定会忘了自己。

连城璧矛盾着。他即希望傅红雪忘了自己,又不忍心傅红雪完全忘记:“一定有方法可以救他的。”连城璧用水漉漉的眼睛望着神女。

“璧儿,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你误服了鬼王的丹药,现在妖气入体为天界所不容。你将会因叛逃仙界与妖魔同流合污的罪名被处以极刑。”

“我不在意……能把我的命渡给他吗?我怎么样都行,就算魂飞魄散,不再历经六道轮回我也愿意。”

神女因连城璧的话而震惊,轻轻叹了一口气:“傻璧儿,我怎么舍得。我会让你活下来的,只不过,需连你的仙骨一并剔除,再次历经千年修行。救一个凡人有何难,可救他简单,救你却难。而且你明白么,也许你们今生都再没有机会了。”

连城璧明白,若是自己重新修炼,数百年后才能化为人形。

而傅红雪一个凡人的寿命至多只有百年,就算救活了他,傅红雪也等不到他化为人形与他再相见的那一天。而他体内鬼王的丹药的杀戮之力令人胆寒,若是放弃接受净化,留在人间只会做出更令人发指的暴戾行为,到时,遭受迫害的恐怕就不只他身边的人了。

神女说的方法,也是唯一的办法。

不受控于鬼王丹药,才不会拖累傅红雪和杨开泰。

只要知道傅红雪活着,他就能安心。

连城璧请求道:“神女,我想让傅红雪活过来。”

“璧儿,你真是只任性的小兔子,若不是我宠着你,怎能由得你这么胡来。我答应你救活他,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以后不再化人形离开仙界。”

兔子闻言,低头舔了舔神女的手心:“我什么都答应。”

傅红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但他确实活下来了。

他不仅活下来了,一直以来受损的眼睛也复明了。

珈蓝山的冰雪消融了许多,放眼望去,山坡一片无垠的碧绿。

入眼而来的绿,绿得那么熟悉。

熟悉得让他想起那个人。

——连城璧。

他和杨开泰怎么都找不到他。

可傅红雪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觉得他就在附近。

而且,就在这一座山上。

所以傅红雪一直没有离开珈蓝山。

飞逝的光阴总存有一丝缺憾。因为自从那一天起,他和杨开泰都再也没有见过连城璧。

他似乎已经习惯了每日醒来时连城璧做一只暖融融的兔子蹭着他的感觉。

他可能会藏在他可能伸出手的任何一个地方,等待他的抚摸。

在他受伤时从他怀中醒来,爬出来舔舔他的脸。

因为习惯了连城璧的陪伴,所以现在不习惯。不管他知道时还是过去不知道时,连城璧总是陪在他身边。这辈子,对他而言最特别而最难得的人,大概只有连城璧。在傅红雪的心里,再没有其他人能与之并肩。

傅红雪踏着青草缓步而行,忽然在草丛里看到了一只白绒绒的小兔子。

那只白兔在看到他以后拼命地逃跑,草丛中只露出了圆滚滚的尾巴和短小的后腿。

这身影有些熟悉。傅红雪不懈地追去,追了半个山坡兔子似乎担忧什么似的才停下了,抬头直直看着他。

傅红雪俯下身,双手捧起了那只圆滚滚的可爱兔子。

他用手指摸了摸。

那蓬松柔软的触感是他熟悉的,连体温也是他熟悉的。

傅红雪每天准备细腻可口的素食和水,若是他看到食物少了几口,便会露出久违的笑容。他不知道连城璧为何要避着他,但他因能感知他的存在而安心。

兔子一直藏身附近,有时他装睡,便又能感受到熟悉的暖融融的触感。若是醒来,兔子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只能假装熟睡,再无意识地将连城璧搂紧,贴近自己的身躯。 这只兔子虽然一直没有现身,但傅红雪知道它一直陪在他身边。

傅红雪双手捧着兔子,用指腹轻轻揉着它的白毛。

“连城璧。”

兔子形态的连城璧听到傅红雪念出了这三个字。

连城璧从来没听过傅红雪用如此温柔的声线念出他的名字,亲切而柔软。能以兔子的形态默默守护着傅红雪,他已知足。

而后,他感受到了傅红雪捧着他凑近,闭着眼睛印下了柔软青涩的一吻:“我…想你。”

这一吻甜入心隙,四周的景物似乎都融化了,化成了朦胧碧绿的蜜糖。

仿佛一切回到了开始,他们记忆中最初的那一刻……

重新开始。



春来冰雪溶解,秋至层林尽染,待到百年之后,我再来陪你长眠。冬来寒夜漫漫,夏天烈日炎炎,待到百年之后,我,定能,回到你身边……

                                        ——兰陵不夜雪




末尾的话:

这是一篇甜萌爱情童话,妖怪到处走,璧璧白又萌。从一开始就是内心轻松愉快地写下这篇傻白甜(你确定不是傻白苦?)文的。

本来剧情本来应该还有一段内容:璧璧因为被丹药力量控制而黑化,红瞳兔称霸妖界,但唯独记得雪雪,雪雪沉默陪伴但其实内心并不赞同璧璧的做法,离开过,被抓回来更沉默。之后雪雪一直想办法找破解璧璧心智受控的办法,再接不太一样的结局。

那样写璧璧结局下场更惨,因为黑化做过的错事太多。隔太久再拾起一篇文,心境,想法和写文习惯真的都不一样了!不能理解原来的自己,每天心里都有两个小人在为剧情打架。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以后写长篇尽量保持更新一口气写完。

接下来要写其他的了(ღ˘⌣˘ღ)。

评论(36)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