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大仙太宅

(/ω\)想摸摸我的小屁股吗

【萧连】《灯花拂剑局》(十二)


一个重伤的连城璧可以只用一招就杀人,但他却暂时不能杀易钧扬。连城璧出招向来很快,而且极其精准,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他的袖中剑只为杀人而练。

而对于易钧扬,他却只能活捉,因为只有那位钻研了多年的制蛊者才知道解除之法。

后方追赶的萧十一郎心急如焚。他知道连城璧看似动作狠厉,身上的伤却很重,且连城璧的蛊毒未解,随时可能毒发。

萧十一郎从未像今天这样慌张与急迫过。幸而朱无泪、玉生烟两个女子加上连城璧对付一个重伤易钧扬游刃有余,在他赶到时,他们已将易钧扬制服。

待萧十一郎急急赶到时,他看到的是闭着眼睛倚靠着树的连城璧。

玉生烟挑断了易钧扬的手脚筋脉,使其再也不能逃走。易钧扬想拿来对付别人的,最终落到了自己头上。

朱无泪正在连城璧身旁,想扶又不敢扶。连城璧睁开眼看到了朱无泪便洞悉了她的这些心思。

“谢了,不用。”连城璧对朱无泪笑道。

连城璧转而微弯下身,手抹了一把萧十一郎伤口上的黑血,闻了闻道:“幸好,这不是什么特别的毒,无垢山庄就有解药。”

萧十一郎看到连城璧伸来的手指沾满血迹,赶忙握住:“你怎么样了?”萧十一郎只觉得心慌得厉害。

“还没死。”连城璧低声道。

“他必须马上疗伤!”朱无泪将一枚清心镇毒的药丸塞入了萧十一郎口中,“别废话,你赶紧带他回去。”

萧十一郎神情焦急地看了一眼连城璧,伸手探向他:“我带你去疗伤。”

连城璧只是犹疑,萧十一郎便知他伤的确实不轻,伸出手立刻打横抱起了连城璧:“别再费神,你答应过我的,你的那棵桂花树也还没开花。”

连城璧听到了最后一句话,神情松懈地闭上了眼睛。萧十一郎莫名地觉得连城璧此时的表情平和但心里是在笑的。

连城璧在他的怀里无声无息。萧十一郎服下朱无泪的药后勉强能提起气来,以全力带人回去。他不经意触碰到连城璧衣物外的身体,发觉连城璧的周身越来越冰冷。半晌,萧十一郎突然警觉,对怀里的连城璧道:“你不能睡!”

萧十一郎心中忐忑——那一剑穿透了连城璧的身躯,流了那么多的血,不知道是否已经伤了脏器攸关性命。

“听话,不要睡,连城璧……!”

萧十一郎晃了许久才将人晃醒。

连城璧只觉得意识在混沌中沉浮不定,似溺水之人,随着巨浪几经翻涌才浮上水面。萧十一郎实在太吵了,一直都那么聒噪。他总是不能让他好好休息,方才说让他休息的是他,不让他睡的也是他。

连城璧已经疲乏至极,实在无力支撑意识了。

本已昏沉的连城璧终于清醒了几分,带着几丝不悦的语气道:“昨日下午,你非要带着我追羊使我没有休息好,现在我十分疲累。”

萧十一郎听到连城璧说话了,终于安下心来:“行,都赖我。”

“你知道你现在不能睡。”萧十一郎那语气里带了几分命令、还带了几分纵容:“往后你想睡多久就让你睡多久,但是今天不行。”


萧十一郎忽而想到了什么:“连城璧,我给你讲故事吧……”


在萧十一郎无休无止的警醒声与讲故事声中,连城璧终究是没能睡着。

今日连城璧又听了一次孙膑、左丘、韩非子等人的事迹,不过,这次萧十一郎又增加了许多新人物和新内容。


晚风习习,群鸟归巢,烈日燃尽,化作一抹柔光。

今日的晚霞虽与昨日相异,倒也很绚烂,紫金与粉蓝几色渲染交织,浸入天际。


若有心人留意观察,其实每一日都有不同的美景,待人去欣赏。


最终萧十一郎安全地把连城璧交到了医者的手中。


为了让大夫能专心给连城璧治疗,萧十一郎在屋外的院子里等候。

但他等候了许久却未见大夫出来。

朱无泪之前便已对萧十一郎说过,无垢山庄才是最安全的,连城璧得在这里养伤,其他的一切事宜她都会安排好,不会有外人知道。

从连城璧的表现看,朱无泪和玉生烟确实是连城璧信赖的人。朱无泪已经提前让玉生烟在她们之前赶回去,找来了最信赖的一位大夫来无垢山庄为连城璧诊治。

然而萧十一郎已经等了好几个时辰了,那大夫却还是没有走出屋来。

萧十一郎又踱了数十个来回,还是未见里面的玉生烟和大夫开门。朱无泪也在门旁候着,看了看萧十一郎,对他说道:“萧十一郎,我有一笔账还没和你算清楚。”

萧十一郎闻言不解,便听她继续说道:“几日前你伤了我妹妹,让她身上平白无故多了道疤,这笔账我该怎么跟你算?”

“这确实是我的过失,我愿补偿。”萧十一郎抱歉道。

“你是一个一无所有的流浪汉,拿什么补偿?”朱无泪以嘲笑的口吻道,但眼神是温和的。

萧十一郎诚恳问道:“那你想要什么,我会尽力找来给你。”

朱无转了转眼珠子,泪盈盈一笑:“女人都爱花,那你便送我花好了。”

“你喜欢什么花,要多少?”

他竟然出口问这种话。

朱无泪无奈又嫌弃地看了看萧十一郎。

“你与连城璧相比,简直愚蠢到不解风情,也不知道连城璧为什么那么在意你。”朱无泪的语气有些无奈,继续道:“萧十一郎,不如你送我灯花吧,我觉得世间最美的是灯花,因为灯花是好兆头,比起些俗气的花草,要有意义多了吧。”

萧十一郎疑惑,他从未听过灯花是什么花。

回想起,发觉连城璧说过类似的话,才领悟到,去取了一盏灯火递给朱无泪。

朱无泪看到后笑了笑:“你总算明白了。”她甜美笑着凝望灯烛:“不过,想要等灯花真正绽开,一般都需要好几个时辰,时间……大概是连城璧快要醒的时候吧。”

萧十一郎明白了朱无泪的意思,是让他耐心在外面等着,给连城璧充足的休息的时间。

“放心,只需知道他没事了,我便不会进去打搅他的。”

朱无泪看着萧十一郎,笑着靠近他道:“真有意思,我记得十天前你们还是仇人。”

“连城璧也很少如此信任别人,你们很特别。”萧十一郎道。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疑惑——为何连城璧会如此信赖这两个女人。这句话里的“别人”指的就是朱无泪与玉生烟两位姐妹。

“若我说他是我的旧情人,你可有醋意?”

“你真的……”萧十一郎蹙起眉头。以连城璧深藏不露的性格,不会让外人知晓自己的想法,更不会让外人知道自己的秘密,而朱无泪却似乎知道连城璧的很多事,看来这关系的确非同一般。只是萧十一郎不知道,那都是朱无泪自己想尽办法得知的罢了。

朱无泪似乎对萧十一郎的有趣反应非常满意,饶有兴致地看了会儿萧十一郎复杂的神色,才解释道:“连城璧是天下无双的男子,这样一个男子,我被他救起后怎能不心生爱慕。不过,后来我才知道,爱慕也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朱无泪继续道:“用尽手段皆被他识破,他倒也不怪我,让我更加愧疚。我本以为世间两个聪明的人遇上便该在一起,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并不是相似的就该在一起。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想办法替他拿到他最想要的,给他最适合他的,因为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他快乐。”朱无泪饱含深意地看着萧十一郎,继续道:“对你来说,他是最特别的,而对他来说,你也是唯一无法替代的。”

“你比我更了解连城璧。”萧十一郎兀自喃喃。也许女人会比男人更聪明。只不过她们的聪明不彰然写在脸上而容易被人忽视。

“他一直活得很寂寞。他聪明过人,却不懂得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我想,大概只有你才能带他走出寂寞,而事实也是如此,你确实是特别的,萧十一郎。”

突然得到夸赞的萧十一郎有些莫名不解,继续问道:“所以连城璧信任你,他一定也知道你是一个这样聪明又无私的女人。”

“我并不无私,我的善良也只对他一个人。这次的事因我的失误而起。我不知铜面人身份,只是顺着他的意图表达了对连城璧的恨意,试探此人是否为连城璧的敌人。但却不知,蛊毒已被铜面人放在了我给连城璧带的东西里,还是着了他的道。”朱无泪继续道,“我并不是多好的人。我也说过了,你的身上的公蛊确实是我下的。我偷公蛊就是为了救连城璧。”

“看来这大盗的名号应该让给你才对。不过,你为什么确信我一定会救连城璧?”

朱无泪也笑了笑:“这个答案,问问你自己的心就好。”朱无泪从拿起桌上一个杯子,嫣然一笑:“那萧十一郎,你可还敢与我共饮?”

萧十一郎被朱无泪逗得笑着推了推杯子,表示再也不敢。

“屋里没有灯了,我出来取一盏。”这时,玉生烟从房间出来了,她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萧十一郎,又转头对朱无泪道:“连哥哥醒了,他一开口提到的就是萧十一郎。”

玉生烟再回头看去时,发觉萧十一郎已经动身了。

“把这盏灯带进去吧。”朱无泪拉住萧十一郎,把萧十一郎给他带来的灯递到他手上。萧十一郎感谢道:“灯花,下次我会再补上。”

萧十一郎拿着灯,径直走到了面色苍白如玉的连城璧跟前。

“烟儿把无垢山庄的解药给你了吗?”连城璧问。

萧十一郎点头:“解药早就吃下了。”他本来手里拿着灯坐下了,复又起身,想到了什么似的将灯烛放到了桌上。自己总不能一直捧着盏灯坐在连城璧的床前。

萧十一郎这样冒失无措的行为让连城璧不禁莞尔:“你为什么拿了盏快要燃完的灯烛。”

“朱无泪说自己要看灯花。”萧十一郎解释,看着连城璧虚弱的神情不禁劝道:“你少说话,别劳神。”

连城璧看着灯盏中快要绽开灯花的灯芯,道:“她确实喜欢灯花。我想起以前有人给我算过一卦,说我是灯花拂剑命格,命中有贵人相助,如今看来,这话是真的。”

萧十一郎看着连城璧失尽血色的脸,半晌后,道:“那时候你本可不顾我,便不会受这一剑。”

“若是我受伤,你会不顾一切将我救起。可如果你死了,就没人救我了。我算的很清楚,我只是选择了对我来说最有利的。”

连城璧这个人平日里对外人尽说些好听的场面话,可对着萧十一郎却完全不同,没几句讨好的。

——连城璧心中所想的,真的只是口中说的那么简单吗?

连城璧心机深沉,总是能在任何时刻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行动。但是在这样的危急关头,他反倒将自己推入险境,这绝不是连城璧的作风。


萧十一郎心中了然,低下头,在连城璧的薄唇印上了一吻。

 

他们身后,已经尽情地燃了好几个时辰的灯烛火苗微微摇曳,靛蓝的焰芯与朱红的火苗缠绵起舞,渐渐绽开了一朵粲然而纯净的灯花……



评论(47)

热度(3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